物理科学与核能工程学院开展“拥抱新时代、建功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5-06

北航新闻网5月6日电(通讯员 刁旭)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传承伟大的五四精神,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争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2019年5月5日,物理学院组织机关党支部、全体学生工作干部,联合知行书院党支部以“拥抱新时代、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百年”为主题前往河北省高阳县和雄安新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实践团队首先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从斗争简史到历史沿革,英雄纪念谱上每一个名字背后都诉说着红色传奇与英魂不朽。殉难烈士纪念塔里陈列着17位烈士的芳名及主要领导人的传记,他们英勇顽强的斗争精神和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让每一位参观者感动。

实践团队随后抵达了布里留法工艺学校旧址,这是留法勤工俭学运动中第一所勤工俭学预备学校。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实践团参观了蔡和森故居、教员办公室、半夜学堂、文具工具室等,“勤于工作、俭以求学”的夜校宗旨现在还张贴在墙上。一大批布里留法工艺学校毕业生随后成为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批党员,投身于共产主义事业,为中国北方留下了珍贵的红色足迹。

实践团队在告别了高阳县后,来到了国家级新区雄安新区,学习雄安建设新城的“一流”精神。实践团员们参观了市民服务中心,绿色环保的建筑设计、无人驾驶汽车、无人自助超市、智能健康检测系统等等,还在建设中的新区已经为大家勾勒出了雄安新区未来蓬勃发展、绿色和谐的蓝图。实践团成员表示定会坚持新发展理念不动摇,立足岗位,奋斗不息,为新时代作出新贡献。

(审核:王雷华)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