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集体“学习日”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5-09

北航新闻网5月9日电(通讯员 姜姗)为落实学校《关于开展教职工“学习日”活动的指导意见》和《2019年机关工作要点》文件精神,5月8日下午,教务处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集体“学习日”活动于办公楼东配楼306会议室举行。活动由王祖林处长主持,教务处全体职工参加学习。

本次“学习日”活动聚焦“高等教育与大数据”这一主题,由教学运行服务中心苏隆做“深入大数据分析,探知高等教育规律”汇报。她结合《大数据时代》等专业书目对“大数据”的涵义进行阐释,介绍了大数据在11个行业中的具体应用情况,探讨了高等教育和大数据的关系,并通过解读《中国高教研究》(2019年第4期)上的两篇高等教育理论研究文章,分享了学习心得。

随后,全体职工围绕主题汇报内容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了高等教育规律探索工作应着力重视数据间的关联程度,并进一步加强对大数据的分析力度和研究深度等有益建议和可行思路。

通过本次“学习日”活动,教务处全体职工受到深刻启示,纷纷表示将在未来的工作中,勤加思考、善于分析、强化应用,借助大数据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水平。

(审核:兰巍)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