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与发展支持中心“学习日”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暨新时代高校优良学风建设工作研讨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5-09

北航新闻网5月9日电(通讯员 白云)5月8日,北航学业与发展支持中心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暨新时代高校优良学风建设工作研讨会,这也是中心举办的第二场学风建设主题“学习日”活动。来自北航学院、部分学院书院的分党委副书记和执行院长、书院学业中心主任、学业助理、辅导员代表参与了学习讨论。

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聚焦如何在学风建设工作中围绕青年大学生的学习成长贯彻落实五四精神,共同探讨如何在学业辅导工作中有机地引导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如何激励青年学生砥砺奋斗、造就过硬本领,如何有效增强学生在学习中的紧迫感,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等话题。

研讨会的第二项内容是2019年春季学期学生学业与发展状态与需求调研,来自各书院/学院的老师对于调研内容充分发表了修改意见和建议,讨论了问卷调研群体的抽样方法,从学生的角度研讨了问题设计的效果和质量。之后与会人员从教学质量、学生认知、学生工作人员、学业辅导等不同角度,深入探讨了如何建设新时代高校的优良学风,在提升学习效率、建立师生联系纽带、帮助学生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等方面,各位老师交流了基于学业与发展支持的工作经验和创新思路。

最后,参会老师们对学业与发展支持中心即将举办的“大学生学习力”国际论坛,以及NACADA专家引智计划的工作安排进行了讨论交流。

(审核:董卓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