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携手共话党学结合,支部协作聚焦中国制造——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开展党学双建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5-14

北航新闻网5月14日电(通讯员 宋婉姮 周祥聪 王柳权)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4月底,仿生微纳智造双带头人工作室与Y705-1学生支部结合自身专业情况,共同开展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为振兴中国高端制造而奋斗”的党学双建活动。

党员同志们来到位于顺义的中国国际展览馆新馆——2019年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CIMT。在会场里,同志们参观了包括西门子、德玛吉、马扎克、法拉克等国际厂商及精雕、格力、华中数控、广州数控等国内厂商的展台,并积极进行交流讨论。通过参观各国展商展出的现代制造装备, 党员同志们进一步了解了当今世界主流制造业厂商的研发方向,对自己的研究方向及中国制造的成就与未来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体会。

同日,机械学院“红色梦拓导师”张德远教授在新主楼A402为两支部党员同志带来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为振兴中国高端制造而奋斗”的主题党课。张德远从实际参观机床展的感受出发,指出科学技术没有第二名,我们必须要争当领域上的第一名,才能保证核心技术不被“卡脖子”。作为党员同志,要有敢于瞄准下一代甚至下下代技术的决心,努实现追逐第一的历史使命。张德远提出,党员同志在进行科研的时候不能盲目追求论文数目,而应静心沉气、戒骄戒躁,将自己的研究与国家科学技术战略紧密结合,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才能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张德远以自己研究成果为例,向与会党员分享了在科研选题时如何瞄准国家需求,如何在科研上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最后,参会党员积极分享本次活动的所见所想,并与张德远教授进行深入的讨论学习,收获满满。

党员应该时刻保持先进性,做好本职工作,勇担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今年以来,机械学院在标杆院系培育建设与双带头人工程实施过程中,持续推进党建育人工作,强化立德树人政治担当,围绕中心工作着力激发基层支部党建活力。此次活动以仿生微纳智造师生联合党支部双带头人工作室为核心平台,实现支部引导向外辐射的示范作用。通过师生共建、支部联合的方式,结合专业特点,为青年树立奋斗目标,同时促进导学关系融合与基层支部组织力的提升。

(审核:从保强)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1 月
30
12 月
02
11 月
30
11 月
30
11 月
30
北航召开新晋院士座谈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30
11 月
29
北航召开文科学科群工作会议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9
11 月
29
11 月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