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职工“学习日”观看《阳坡村的乡亲们——宫浩钦中阳写生汇报展》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5-14

北航新闻网5月14日电(通讯员 付路)5月10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第五次教职工“学习日”活动,组织全院教师集体前往北航艺术馆,参观了由学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主办、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承办、机械学院宫浩钦副教授主创的画展《阳坡村的乡亲们——宫浩钦中阳写生汇报展》。

山西省中阳县位于黄河中游黄土高原的吕梁地区,这里文化积淀十分深厚,是见证了沧桑历史的革命老区,也是全国十四个集中连片特别困难地区之一。本次画展正是宫浩钦带领学生多次前往中阳县实地采风后,创作出的七十七幅优秀画作。每一部作品都饱含了对中阳人民的深厚感情,充分展现了吕梁老区的风土人情。同时,这也是我校扎实推进定点扶贫工作的丰硕成果——三年多来,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举全校之力帮助中阳人民摆脱贫困,把脱贫攻坚论文写在吕梁大地上。

画展上,宫浩钦亲临现场,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职工生动讲述了每幅画作背后的创作背景与动人故事,在场教师们认真聆听,不时交流,深受感动。

自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吹响以来,革命老区吕梁就成为脱贫攻坚战的主战场。脱贫路上,一批又一批的同志帮助吕梁群众攻克贫困堡垒,北航人作为其中的一份子,也以搞航空航天的热忱和干劲,在脱贫攻坚的工作中贡献出自己的青春、智慧与力量。

(审核:郑磊)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