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激活主体、突出特色、争流竞渡——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4月学习日风采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5-21

北航新闻网5月21日电(通讯员 宋婉姮)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抓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机械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由学院党委统一部署,认真落实教职工“学习日”活动指导意见。学院党委鼓励各支部申报特色活动,并及时反馈活动情况。今年4月以来,为提升基层支部组织力,各教工支部展开了相关活动,以支部书记为召集人召开教师全体会议,结合学习日指导要求,做好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各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重要文件精神;在各系所教师内明确政治纪律,增强政治意识,学习传达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充分展开业务研讨,关心教师成长发展,就各系列人才评价机制的优化完善,“温暖北航”建设举措,系党组织与系务会制度等各方面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各系所针对重点工作任务展开讨论,对年轻教师的发展提出建议;其中,陈华伟教授就学院和系学科发展做专题报告;刘强教授结合“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接续发展和机械工程学科评估讲授了微党课;张德远教授结合科技创新和师生联合党支部“双带头人”工作室的建设讲授了微党课。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系教师党支部前往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践行十九大精神,致敬革命先烈,寻访平北抗日路”为主题的特色“学习日”活动,全系教职工20余人参加。平北与北航颇有渊源,我校首任院长武光同志曾于1942年-1943年任平北地委副书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系所教师们重温抗日战争时期平北军民同仇敌忾保卫家园的英雄事迹,参观了平北军民当时使用过的武器、生活用品和书籍报纸等陈列品,回顾了武光同志在平北期间的斗争经历。系所教师还寻访了平北抗日军分区遗迹,在崇山峻岭间感受抗战时期革命先烈的艰辛历程,通过特色“学习日”活动,全体教师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自“学习日”方案实施以来,学院党委推动各系所扎实落实,保证质量,传承系所特色,旨在切实推进教师政治素质、业务能力、育人水平的全面提高。今后,学院将推动各系所制定“学习日”活动计划,结合标杆学院建设要求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 “学习日”活动。

(审核:从保强)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1 月
30
12 月
05
12 月
04
12 月
03
12 月
02
11 月
30
11 月
30
11 月
30
北航召开新晋院士座谈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