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时代责任担当,助力青年人才培养——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师生赴内蒙古绿化植树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5-21

北航新闻网5月21日电(通讯员 胡誉 张皓天)5月18日至19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师党员、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共36人,在校关工委常务副秘书长陈志英教授的带领下参加由北航杰出校友廖理纯组织的“德立墨芳”沙地绿化系列志愿活动。

陈志英首先密切结合研究生科研生活可能遇到的困惑,以廖理纯自投资金,从成功企业家转变为环保公益人士的事迹为例,讲解了个人成长和国家命运之间的有机联系。他号召研究生党团青年骨干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热爱伟大祖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特别是要结合本次绿化植树活动,发扬航空动力人的行业奉献传统,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为美好祖国,为绿色大地,奉献自己的才智。

廖理纯进一步围绕新中国防沙治沙历史,从环保、民族、爱国的角度与研究生青年们分享“德立墨芳”绿化团的相关工作和关于在新时代做新青年的看法。廖理纯的个人选择和实践经历,感染了每一个人,车上的气氛十分热烈,并以高亢的合唱抒发了全体成员对奋斗和奉献的渴望。

在整个植树活动中,全体志愿者冒着暴雨和寒风的侵袭,不畏劳苦,分组有序地先后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正蓝旗浑善达克沙地、达哈毕日嘎十三烈士陵园以及河北张北县馒头营乡积善村绿化基地种植了近200棵落叶松和40余棵樟子松。尤其是在烈士陵园的植树过程中,伴随着烈士事迹的讲解,青年动力学子在烈士碑前庄重发出了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革命事业的接班人!”劳作期间,正蓝旗旗长及林业主管部门领导专门冒雨前来慰问。

返京途中,研究生同学们畅谈了自己的感想,大家为廖理纯坚持植树的公益精神所感动,为能够躬行绿色环保而开心,为北航动力学院党员师生的行动力和凝聚力而骄傲,并进一步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更要勇于担当,积极行动,为建设伟大祖国做出贡献。

(审核:宋西镇)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