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联合实验学校小学部开展5.20全国学生营养日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5-24

北航新闻网5月24日电(通讯员 王晓玮)5月20日是全国学生营养日,为落实我校“温暖北航”的工作部署,关心北航下一代的健康成长,更好地推进校医院对辖区内居民的健康管理工作,校医院与实验学校小学部联合举办了为期一天的5.20全国学生营养日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5月20日早晨,校医院温畅医生与实验学校小学部魏华义医生在小学门前,对前来上学的学生及送孩子的家长普及正确饮水知识,并召集家长们签署拒绝碳酸饮料的倡议书。

随后,利用第四节课的时间,在小学多功能厅举办了专门针对小学龄孩子的饮食与运动知识讲座,250位小学生在现场听讲,全校师生在教室屏幕上观看直播。讲座内容生动易懂,电力医院临床营养师梁主任告诉孩子们怎样识别健康和不健康的食物,怎样解读食品成分表,怎样吃、怎样运动才让自己的身体更茁壮地成长。孩子们听得很专心,并且踊跃提问和发言。

午餐时间,小学专门准备了色香味美、营养丰富、搭配合理的营养餐,让孩子们学以致用,体验均衡营养的饮食。午休之后,小学向全体学生发放了自制的膳食知识书签卡,书签卡图片简约、文字易懂,便于孩子们理解记忆。放学后,孩子们带回了学校给家长的一封信,让家长们了解健康饮食和运动的知识,希望与家长们一起,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加油助力。

营养对于每个人的健康都至关重要,对快速成长中的孩子尤为如此,校医院和实验学校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学习到更多的健康知识,让北航教职工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温暖。

(审核:徐亚军)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