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人际交往礼仪及跨文化交流实务——“助力扬帆 伴你同航”系列课程第一讲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5-24

北航新闻网5月24日电(通讯员 叶金鑫)2019年5月22日下午,由北航国际交流合作处、高等理工学院主办,“与你同航”研究生国际交流工作室承办的“助力扬帆•伴你同航”系列课程在北航新主楼B201教室举办,本次课程特邀国际交流合作处学生交流科牛妙卓老师以涉外人际交往礼仪及跨文化交流为主题带来了详细介绍及建议。来自全校不同学院的本、硕、博在校学生及教职工共计50余人报名参加了本次课程。

讲座中,牛妙卓首先通过有趣的案例,强调了涉外人际交往中礼仪的重要性,指出以人为本、不卑不亢等涉外通则;然后通过风趣幽默的讲解,就仪表举止、服饰穿搭等涉外礼仪基本要素给出了详细及规范的建议;随后,基于中外文化差异相关模型,分享了在海外学习过程中文化适应及跨文化交流的经验;最后,牛妙卓耐心地逐一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邀请来自西班牙的国际交换生从逆向角度和大家分享文化差异在涉外人际交往中的作用。

本次课程为“助力扬帆•伴你同航”系列课程第一讲,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一个系统了解涉外人际交往礼仪的机会,帮助我校师生了解了基本国际礼仪知识及跨文化沟通技巧。之后还将推出本系列课程的后续讲座,更多惠及北航师生,促进学校国际化建设。

(审核:韩钰)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