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运动爱国奋斗精神,续写空天报国时代青春华章”——我校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党员研修班”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6-10

北航新闻网6月10日电(通讯员 徐祥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学生党员思想理论武装,激励青年学生担当时代重任,我校于5月26日-6月5日在沙河校区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党员研修班,主题是“弘扬五四运动爱国奋斗精神,续写空天报国时代青春华章”。研修班由北航学生工作部主办,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分党委承办,面向140余名一二年级学生党员。研修班共开展了开班和总结主题报告2次、4次集中培训专题讲座、1次课程实践、1次小组讨论、1次结业汇报。

4次集中培训专题讲座中,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宫力教授分析了国际关系的含义与新变化新特点,生动解读了一些热点问题;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海荣教授结合历史事件分享了对爱国精神的深层理解;中共中央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张克副教授依据历史事实和真实事例,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卓越成就;中共中央党校岳亮副教授分享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伟大历程和宝贵经验。专家们开讲前抛出问题,给同学们思考,让同学们带着问题学,课程结束时学员们和老师们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在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开展的课程实践使同学们近距离地了解了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的兴起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过程。研修班学员们依次参观了北大教室、图书馆、阅览室、李大钊办公室及《新文化运动陈列》专题展览,置身于先驱者曾经工作、求索和读书的环境中,真实体验到他们对民主、科学的渴望与追求。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在学习工作中不断探索真理,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学员们围绕研修班主题,结合课程学习和实践内容开展小组讨论,进行了结业汇报。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聪聪、张静等评委老师针对17组学员们的汇报进行认真细致的点评,肯定了学员们认真的学习态度、百花齐放的研究陈述,对汇报内容提出了更深刻的见解。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田原在总结主题报告中对学员们提出了期望,并希望学员们将学到的思想理论与学习实践结合起来,继续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投身学习实践,早日成为担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

(审核:田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