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开展六月系列“学习日”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7-01

北航新闻网7月1日电(通讯员 寇毕诚)近日,资产经营公司围绕年度工作任务,紧扣服务科技成果转化主题主线,立足提升员工管理服务水平,先后于6月19日、26日组织了两场专题辅导报告,开展六月系列“学习日”活动。

6月19日,资产经营公司副总经理、北航长鹰科技公司董事长刘德生以《科技创新生态系统——MIT科技成果转化模式与经验》为题,为全体员工作报告。报告以麻省理工学院(MIT)的创新创业文化为切入点,以肯德尔广场、MIT创投指导服务中心等大量实例详细阐述了MIT的创新生态系统,并剖析了其科技成果转化的组织、流程和全过程管理。报告深入浅出,发人深省,为资产公司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提供了借鉴。

报告一

6月26日,《航空知识》杂志主编王亚南以《航空科技与创新思维》为题,为全体员工作报告。报告以人类追求飞行的简史为开篇,讲述了诸多航空领域鲜为人知的故事,揭示了航空文化背后所蕴藏的创新思维以及无数先驱为实现创新所付出的不懈努力,阐释了原始创新与迭代创新之间的关系以及由此迸发出的改变世界的科技力量。

报告二

两场报告均给人以深刻的启发,并都从工作的角度引人深思。员工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学习日”上的好报告,将好的经验做法带入到实际工作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资产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审核:陈辉)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