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心健康,心梦想”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7-03

北航新闻网7月3日电(通讯员 李佳 郝黎明/文 纪宇晗 杜佳振 蒋萧泽/摄影)心理健康教育是研究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良好的心理状态是研究生健康成长与全面发展的重要保障。为了切实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导研究生关注自身心理状况,掌握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健康素养,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设立本年度5月份为“心健康、心梦想”心理健康月,各研究生班级自发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性强、主题鲜明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2019年5月18日、19日、28日,四个自然班分批次开展了心理素质拓展活动,SY18032班、SY18034班、SY18037班、SY18038班共81人参与活动,引导同学在活动中发现自我、团结一致、放松身心,缓解学习与科研的压力。在我校学院路校区积极心理体验中心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通过合作项目来锻炼协调性和配合度,充分发挥自身创造力,增进友谊。

2019年5月25日,SY18035班和ZY18035班开展了校园定点越野活动,给家人寄去北航的明信片。此外,两个班级组织大家参观了我校的航空航天博物馆,鼓励大家在繁忙的科研工作之余走出实验室,走下网络,走向新知识,走进校园,欣赏身边的美好风景,注重自己的身心健康,关爱家人朋友,感受幸福生活。

爱国从我做起

2019年5月10日,SY18031班和ZY18031班在新主楼E706举办了“忆往昔,看今朝,向未来”主题展演活动。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包括诗朗诵《五四颂歌》、话剧《五四青年周恩来》、游戏《怀旧经典》、心理短剧《没有人是一座孤岛》等,引导大学生关注对自我的探寻以及自我实现,用歌声、舞蹈表达对梦想的创造与追逐,传递奋力拼搏、坚持不懈、永不言弃的青春活力与积极心态。

2019年5月26日,SY18032班于新主楼B223举办了“学习五四精神,争做健康青年”主题班会。向同学们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加强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视,提高了心理健康意识和水平,同时号召每一位同学要认识自己、接纳自己、爱自己,并从珍爱自己出发,做到关爱他人、关爱社会。

坚持做最好的自己

2019年4月24日至5月14日,SY18033班举办主题为“成长•蜕变”的21天打卡活动。帮助同学们养成坚持不懈的良好习惯,锻炼同学们的意志力。通过每天的亲身感悟来激励自己、反思自己,告别慵懒,走出拖延症,不断改变,体味不一样的自己。

此外,SY18035班和ZY18035班一同开展了“我爱我,为心灵打开一扇窗”主题班级活动。提高学生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的积极性,提升学生关注心理健康的意识,激发学生内在成长的动力。

本次“心健康,心梦想”心理健康月活动做到本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全覆盖,让同学们更加关注自我心理健康,对生命充满信心和敬意,以积极阳光的心态迎接学习与生活。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工作坊对活动进行了实时的宣传报道,起到积极正向的引导作用,并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氛围。

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将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形式上不断创新,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让学生带着快乐走向美好未来。

(审核:胡晓光)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