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提升业务能力水平,打造一流教管团队”系列活动之集体“学习日”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7-05

北航新闻网7月5日电(通讯员 马伶)为落实学校《关于开展教职工“学习日”活动的指导意见》和《2019年机关工作要点》文件精神,7月3日下午,教务处“提升业务能力水平,打造一流教管团队”系列活动之集体“学习日”活动于办公楼东配楼306会议室举行,全体职工参加学习。

本次“学习日”活动聚焦“课程教学质量评价”这一主题,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邸琳子进行汇报,她重点结合八篇文献资料,从以下四方面分享了自身的学习心得:第一方面,以麻省理工、普林斯顿、牛津、北大、复旦等五所高校为例,介绍了国内外课程教学质量评价现状;第二方面,分析得出国内外高校普遍存在评价指标缺乏针对性、评价实施过程存在局限性、评价计算过程缺乏科学性、评价结果的使用缺乏改进建议等四点问题;第三方面,从总体设计、优化评价实施过程、改进评价结果运用等三个层次入手,呈现课程教学质量评价体系的重构方向;第四方面,对标我校评价工作现状,进一步深化思考。

全体职工围绕主题汇报内容展开交流讨论,纷纷结合自身的经验和理解提出意见建议,共同积极探索课程教学质量评价体系的可行性建构方案。

本次“学习日”活动紧扣主题,气氛热烈,为今后工作的推进与完善积累了有益经验。

(审核:王祖林)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