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数据科学训练营圆满闭营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7-18

北航新闻网7月18日电(通讯员 侯聪/文日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据科学训练营在致真大厦慧科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真北图书馆圆满闭营。中关村大数据交易产业副秘书长、宇信致真副总裁张涵诚,慧科集团新工科产业学院首席科学家赵弋洋,慧科集团数据分析教研总监杨国俊,北航学生大数据中心主任、北航学院士谔书院执行院长刘科生出席了闭营仪式并担任评委,训练营60名师生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训练营由北航学生大数据中心联合慧科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旨在通过大数据技术基础的教学、训练与实践,提升学员对于大数据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增强学员从发现问题到基于数据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训练营为期8天,从python语言基础入手,通过对python爬虫技术、numpy数据库及使用、pandas数据库及使用、数据可视化等多方面的讲授,最终以分组立项进行主题研究、路演、答辩为结业考核,为学员们提供了涵盖数据获取、数据清洗、数据加工处理和数据可视化的完整生态实训教程。

结营仪式上,10个小组进行了结业答辩,研究主题涵盖了校长讲话、校园服务、知识付费、电影票房、失踪儿童、养老问题、空难问题、大国关系等从校园到社会的多个方面,不仅有效应用了训练营所学的知识和能力,更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北航学子的格局情怀和责任担当。在场评委高度肯定了学员们的思考和表现,并鼓励大家聚焦真问题、真需求,不断提升数据分析能力、团队合作能力、表达展示能力,为学校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据悉,北航学生大数据中心将结合实际工作需要,在本次训练营的立项研究基础上,进一步支持相关团队开展更加深入的数据分析,为支撑学校科学决策和服务学生全面发展提供参考。

(审核:董卓宁)

编辑:高敏江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