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锷书院社会实践队赴山西省中阳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7-19

北航新闻网7月19日电(通讯员 魏湉雨 严迪 李龙鹏)近日,守锷书院“心中有太阳”中阳实践队一行7名同学赴山西省中阳县开展志愿服务和社会调研活动,活动由爱心超市志愿服务、京华禾木幼儿园支教共建以及中阳县脱贫攻坚成果调研共三个部分组成。中阳县教育科技局、京华禾木幼儿园以及守锷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与活动。

实践首日,爱心超市首批34箱捐赠物资到位,实践队的志愿者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分工合作有目标,有条不紊地完成了拆箱、清点、登记、贴标等环节,帮助中阳县阳坡村爱心超市首批捐赠物资顺利上架。

7月10日下午,实践队启程前往中阳县京华合木幼儿园,举办北航守锷书院-中阳县京华禾木幼儿园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守锷书院执行院长李广玉、中阳县教育科技局负责人共同出席仪式并为实践基地授牌,守锷书院专职辅导员蒋茁向京华禾木幼儿园赠送J20飞机模型。随后,社会实践队的同学们以“走近航空航天”为主题开设科普课堂,与中阳的孩子们共同探索蓝天、遨游宇宙,讲述故事、普及知识,用短短的一个小时,谈论空天,谈论科技,谈论创新,谈论梦想,谈论未来,在孩子们的心中播撒了航空航天梦想的种子。

在中阳的日子里,实践队员们采访了阳坡村党支部书记许建忠,走访了阳坡村村民,深入调研中阳县阳坡村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切实感受到了阳坡村在脱贫攻坚战中取得的辉煌战绩和不凡成就,亲笔记录下了双眼所见、双耳所闻,心里扎根的是更远大的理想和更坚定的信念。

守锷书院与中阳的缘分始于2018年暑期,守锷书院党支部与阳坡村党支部开展互助共建活动,由胡心宁等10名同学组成的“守锷-中阳‘1+1’实践队”在京华禾木幼儿园开展了为期9天的教学互动活动,大学生和京华禾木宝贝们碰撞出了感情的火花,同学们发挥守锷书院师生在教育、人才和科技方面的特长,建设科技艺术类课程。2019年暑假,守锷书院“心中有太阳”实践队杜钇明等一行7名同学再次来到中阳调研实践,进一步深化了守锷书院与中阳的友谊。

(审核:李广玉)

编辑:高敏江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