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举办第二届新闻通讯员培训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7-05

北航新闻网7月5日电(记者 王晴/文 邸白鹭 宋超/摄影)7月2日,北航第二届新闻通讯员培训会在新主楼第八会议室举行。学校各单位新闻通讯员、新媒体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谭华霖致开场辞,他表示,希望能与各单位新闻通讯员和新媒体联盟成员携手,强化各媒体平台之间的协作,共同讲好北航故事,传播北航声音,建树北航形象。

培训会特邀了清博大数据创新院商务总监、校园媒体融合产品负责人李申为大家作《大数据分析高校舆情特点及处置》的专题报告,他结合自身工作的经历,从大数据分析舆情及处置和高校舆情特点两方面,对高校舆情工作的情况和特征做了详细的讲述,并对如何做好高校舆情工作分享了他的经验与感触。

近期,学校新闻投稿系统进行了升级优化并已成功上线,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副主任余敏对新版新闻投稿系统及新闻采写、审核、投稿及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介绍与讲解,就新闻宣传保密管理相关内容进行了宣贯培训。

下午,人民网H5动画师张六一作了题为《将H5学以致用》的主题报告,她从何为H5产品、一个H5产品的完整流程介绍、如何利用各种资源做好H5产品等几方面向新闻通讯员讲解了H5产品的有关知识分享。

此次培训会旨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深化“大宣传”格局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学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审核:谭华霖)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7
04 月
17
04 月
16
04 月
16
俄中友好协会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16
04 月
16
04 月
16
04 月
15
04 月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