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67周年】重聚首  再出发——北航机械学院99级入学20周年返校纪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9-06

北航新闻网9月6日电(通讯员 赵清 宋婉姮)2019年8月24日上午,我校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1999级131位校友重返校园,共同庆祝入学20周年。机械学院领导对99级校友返校表示热烈欢迎,欢迎校友回到梦想启航的地方,期待校友们秉承学院“探奥拓新”精神,在各个岗位上发挥自己的力量。

20年前,机械学院99级的大一新生,怀揣梦想,来到北航,在主楼前聆听校训,开启充实的大学生活。20年后,来自全国各地、已近不惑之年的同学们重新聚集在老主楼前面,回忆自己18岁时的青葱岁月,百感交集。在北航的蓝天下,一起留下了新的合影。合影后,同学们再次坐到当年的教室——教学三号楼219,与曾经的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与学院老领导一起亲切交流,一切都那么熟悉,仿佛从未离开。

老主楼前合影

回到当年的教室

亲切交流

曾任99级C大班班长、现任机械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的从保强主持交流分享会。校友总会秘书长王有洪热情地欢迎校友们回家,并详细介绍了近些年北航取得的长足发展以及北航校友会的具体情况。时任学院党总支书记满庆丰教授深情回顾了20年前的同学们,鼓励大家继续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做出贡献,不辜负北航对大家的培养。时任学院院长刘强教授希望校友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机械学院求真务实、探奥拓新的精神理念,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热烈欢迎大家经常回母校,回学院看看。99级21班班主任肖立峰老师、31班班主任王宝玲老师、33班班主任周正干老师、34班主任王美清老师、41班班主任齐铂金老师、机械学院党政办主任梁永建老师等参加返校活动并表达了祝福之情。

会上,99级同学们最熟悉的辅导员梁建宏老师,分享自己多年来仍然记得每一位99级同学,记得自己每一次大班会前的备课。留校的同学们一一介绍学习工作经历。最后,99级校友一同参观了学院路校区校园,在位于主M大厅99级入学大合影中寻找自己的身影,在新落成的新北区,不禁感叹校园越来越美。

(审核:从保强)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