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院党支部赴平西情报联络站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9-16

北航新闻网9月16日电(通讯员 赵晶)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根据学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学习的通知》要求,9月7日上午,科研院党支部全体同志前往平西情报联络站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接受了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重温了隐蔽战线上的革命先烈英勇事迹。

平西情报联络站纪念馆位于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脚下一座古朴的小院里,门口的钟亭里挂着一口锈迹斑斑的大铁钟,“平西情报联络站”的牌匾挂在小院门口。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纪念馆内的三个主题展厅,了解到从1939年6月到1949年1月北平解放,平西情报联络站的近百名工作人员肩负着为党组织传递情报、电讯联络、运送物资的使命。作为华北地区的重要情报联络枢纽,平西情报站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为晋察冀根据地的建设、抗战胜利和北平解放做出了重大贡献。

党旗下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以后的工作中也要时刻发扬先烈的革命精神和奉献精神,立足岗位,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审核:王荣桥)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