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唱讲做十个一,空天报国可靠人”——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9月研究生“学习日”活动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9-30

北航新闻网9月30日电(通讯员 杨涛 何霍亮)根据学校统一要求和研工部集中部署,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研究生举行了以“学唱讲做十个一,空天报国可靠人”为主题的“学习日”活动。活动期间,各年级通过大小班会以及党支部会议等形式集中开展了学习讨论。可靠学子共聚一堂,学唱讲做十个一,献礼新中国70华诞盛世;学习“为民精神”,坚定“空天报国”理想信念。

学唱讲做十个一,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研究生2017级“学习日”活动

9月25日晚,SY17142、ZY17141班举办了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班会。会上由张旭峰同学为大家分享了《功在蓝天 碑立心中》的读书感想,带领大家重温杨为民教授的感人事迹和历代可靠性人眼中的为民精神。随后,同学集体观看话剧《杨为民》,让同学们进一步品读为民精神,激发爱国情怀。陈义达同学做“时代变迁,祖国强盛”为主题的宣讲,讲述了他家乡的时代变迁,让我们深深感受到辉煌凝结着奋斗的艰辛,成就映射着时代的变迁。历经70年春华秋实,一代又一代华夏儿女接续奋斗、砥砺前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更应该知国、爱国、报国,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SY17141班与ZY17142班共同组织了爱国主义教育“学习日”活动。首先由苑星龙等六位同学介绍了自己家乡变化的照片,专硕二班团支书王飞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的读书体会,全体学生一起合唱《走向复兴》,并录制了一段新中国70华诞祝福微视频,活动依次展开,整个活动饱含着强烈的爱国热情和对祖国真挚的祝福。

 

心系国家大事,做好学术规范——研究生2018级“学习日”活动

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学习日”活动,其中学硕班以有奖答题的方式学习了《北航研究生学术道德管理规范》,生动活泼的形式极大程度上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2018级研究生骨干、研究生党支部以及专硕班同学在辅导员带领下,进行了系统梳理与学习,在看清问题实质的同时,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增强了对爱国主义的理解以及在未来持续奋斗的决心。

学习“为民精神”,坚定“空天报国”理想信念——研究生2019级“学习日”活动

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以大班会的形式集体开展“学习日”活动,献礼新中国70华诞盛世。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主题“学习日”活动拉开序幕。奏唱国歌后,依次开展了“学唱讲做十个一”爱国主题活动献礼国庆。开展爱国主题活动,不仅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致敬,更是激励可靠学子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

 

“奉献、开拓、清廉、协作”的为民精神,“空天报国”的理想信念,一直是可靠学子不竭的精神动力。除了开展“十个一”爱国主题教育活动,2019级研究生们还分小班开展了“为民精神”学习活动。“为民精神”将激励着北航的可靠学子不断前进,将永远镌刻在每一位可靠性人的记忆中,活跃在每一个可靠性人的灵魂里,伴随大家成长,督促大家砥砺前行,不负使命。

主题教育之后,每一位2019级的可靠新人们都撰写了一封给未来自己的信。2020年的祖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49年的祖国,将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我们的祖国在成长,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在未来又将成为怎么样的你我?历史的重担已经交付到我们手里,前辈们奋斗至今,祖国已经踏上了复兴之路,我们这一代应该接好这一棒,以建设祖国为己任,不断完善和发展自身,为祖国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这次“学习日”活动,可靠学子们加深了对爱国精神的理解,坚定了“空天报国”的理想信念。值此国庆来临之际,祝愿祖国永远繁荣昌盛,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审核:林京)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