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2018、2019级研究生开展“学习日”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0-08

北航新闻网10月8日电(通讯员 侯丹丹/文 张宁泽 孙中杰/摄影)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学习日”活动实施方案》的指引下,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2018、2019级全体研究生分别齐聚逸夫科技馆416教室、主-349教室开展了本学期第1次“学习日”活动。

学习活动开始,两个年级的辅导员首先向大家传达了“学习日”活动精神,强调了活动的重要意义,带领全体同学进一步明确了本次及未来活动的内容、形式等。本次学习活动中,两个年级分别进行了安全培训,由于2018级研究生大部分已投入正常的科研工作,辅导员针对实验室用电安全规范、火灾场景应对方法、科研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强调,提升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警戒意识,培养同学们及时发现安全问题、处置安全问题的能力。2019级研究生通过观看视频了解了网络购物类诈骗、网上兼职类诈骗、网络交友类诈骗等真实案例,视频剖析了当代校园电信诈骗的主要手段以及受骗者的心理状态,提醒同学们树立起安全防范意识。

随后,2018级研究生观看了关于航天精神的纪录片,学习航天人甘当无名英雄,无私奉献、忠于祖国、坚定信念的精神,以及科学求实、严肃认真、勇于攀登的工作品质。为了更好地融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2019级研究生进行了《研究生手册》相关学习,辅导员对《研究生手册》中有关研究生培养及规章制度的关键内容进行了解读和答疑。

(审核:韩慧瑜)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