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日”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0-11

北航新闻网10月11日电(通讯员 张静)10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日”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航空博物馆二层会议室举行。江西干部学院红军后代授课团成员、共和国开国中将孙继先之子孙东宁出席并做主题报告,全院师生党员60余人参加学习。

主题学习环节,孙东宁老师以《“两弹一星”与东风基地——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为题,以东风基地、东风人、东风精神为序,详细讲述了我国第一个卫星发射中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组建过程,介绍了多个东风人为国奉献、艰苦奋斗的感人事迹,阐述了“两弹一星”精神的形成及其丰富内涵。两个小时的主题汇报结束后,全场师生党员报以热烈的掌声,大家沉浸在“九号半”、烈士王来和“四代东风人”等先进事迹带来的震撼中久久不能平静。

在其后的学习交流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高宁和研究生课程教研部主任王娜围绕“理想信念与初心使命”分别进行了30分钟的主题交流发言。高宁以《“远大理想”与“正当其时”》为题,从本次主题教育强调的“理想信念”新的时代内涵和正当其“时”的千年视野切入,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历次论述和实践意义,阐释了何为“理想因其远大而为理想,信念因其执着而为信念”和共产党人“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担当。王娜从理论、历史和现实的维度,重点分析了共产党人理想信念来自于对“两个必然”科学论断的坚信;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不懈奋斗的精神动力;理想信念要在向现实中生动案例的持续学习中坚定坚守等三个层面的学习心得。

此次集体学习效果良好,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政治学习与理论学习相结合、政治素养提升与业务素养提升相统一”的集体“学习日”思路的又一次实践。

(审核:赵义良)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