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本科生9月“学习日”顺利开展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0-14

北航新闻网10月14日电(通讯员 郭萌)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的工作体系,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根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学习日”活动实施方案》,结合学生工作部下发的《关于2019年9月学生“学习日”活动学习内容指导意见》,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2016级、2017级、2018级、2019级本科生于9月分别在新主楼F102、逸夫科学馆416、教三313、新主楼F103开展了“学习日”。为保证辅导员对学习内容深入理解及精准传达,在活动开展前,学院党委副书记侯丹丹带领各年级辅导员进行集中备课,明确并规范学习内容,并对各年级学习重点提出要求。

学习伊始,各年级辅导员首先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学生“学习日”的重要精神,强调了“学习日”开展的意义及重要性,并带领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之后活动开展的的形式。随后,集体观看了“学习强国”网站上由复旦大学沈逸教授所讲关于《把握大时代的战略机遇 实现个人与国家民族的双赢》的讨论课,并结合目前的国际局势,开展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的相关讨论,同学们表示将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以新时代青年的面貌迎接一系列机遇与挑战,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辅导员还带领同学们观看了海淀公安分局制作的校园防诈骗主题视频,通过典型事例及专家解读,让同学们了解了大学生的网络贷款、奖助学金、兼职交友、充值购物等各类电信诈骗手段及危害,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

2017级班主任丁立组织出席“学习日”并结合目前同学们的学习情况介绍了有关推免、考研与出国留学的相关内容,并强调了科技实践活动对未来大学生发展的影响,丁立建议同学们早做准备,规划好自己的人生。2019级辅导员张美艳还带领全体新生一起学习了《新生手册》,对新生学生手册中重点部分进行提醒,详细讲解了推免研究生条件、参评优秀生条件与退学、违纪处分等,加深了新生们对学校相关管理规定的理解。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191041团支部在班主任张弛和辅导员张美艳的共同组织下召开了爱国教育主题班会。通过珍贵的影像资料、图片及同学们的讨论讲解等丰富的形式,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国庆大典、探讨了新中国的意义并对历年来的国庆阅兵进行了科普。最后,结合学校“学唱讲做十个一”活动安排,全体合唱《国家》,同学们舞动着手中的国旗,随着扣人心弦的旋律,齐声唱出心中的歌:“我爱我国家!”。

在新中国70周年华诞之际,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本科生9月“学习日”的开展加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端正了同学们对目前国际局势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了青年服务国家的担当与使命。

(审核:韩慧瑜)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5
04 月
15
04 月
14
04 月
13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