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嘉书院“学习日”举行“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0-14

北航新闻网10月14日电(通讯员 邵英华 冀赵杰)10月9日“学习日”,士嘉书院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紧随时事热点、紧跟时代步伐,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典为契机,把握北航学子参加国庆群众游行后高涨的爱国热情,旨在认清当今国家现状、世界格局,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精神和报国情怀,增强学生的时代使命感和责任感。

书院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了团日活动,各小班团支部观看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进行了热烈的发言与讨论。部分小班集体观看了如《辉煌中国》、《史诗70年》以及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的视频,感受了国威的同时,也为北航学子展示出的风采感到骄傲自豪。197513团支部播放了由团支书自己制作的小班国庆祝福视频,表达了支部对祖国的祝福,也追忆了近代沧桑史话,诠释了个人命运与国家历史使命的紧密相连、不可分割;197517团支部分享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十九大、全国青年学联换届大会上讲话的精彩片段,感受大国领袖对时代青年的关怀与期望;197520团支部集体赴北京市展览馆进行集体学习,感受时代变迁、中国富强。197503团总支开展了集体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庆期间发表的三篇重要讲话——自豪、致敬、奋斗,同学们就“如何以大学生的身份响应国家号召”展开了激烈的探讨。最后,播放了各个小班团支部拍摄的国庆祝福视频。

通过主题团日活动,士嘉书院2019级学生进一步树立了胸怀祖国的远大理想。增强了时代使命感,不忘初心,砥砺奋斗,充分传承和发扬北航人“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精神,为祖国的富强,民族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马锐)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