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召开“学习日”系列主题班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0-15

北航新闻网10月15日电(通讯员 谢正洋)2019年9月25日晚,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本科生召开“学习日”专题大班会,共同学习当下时政信息,提升同学们思想站位。

学院各大班也先后以小班团支部为单位开展了单周周三学习日期间开展小班学习会。

9月18日,1702各小班团支部前后组织进行了学习日班会;1802大班也以小班学习会的形式全员进行了相关学习。同学们的学习形式丰富多样,以观看爱国主题纪录片、动画等直观形式为主,辅以优秀党团员同志们的发言、讨论。

170221团支部观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辉煌成就相关视频,团员们看到了新中国诞生过程中的曲折。革命先辈们不畏牺牲、前仆后继,这才让中国人民站了起来;团员们也深刻地认识到,在新中国成立后,共和国的科学家、工程师、广大劳动人民以及其他社会各界人士开始了不懈努力,他们共同努力,建设了这个伟大的国家。

170222团支部用自己的方式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生,大家主要从经济腾飞、政治生活、精神文明三个方面深入了解了共和国建立70年来的点点滴滴。

70223团支部组织大家观看了新中国70年发展历程的纪录片,同学们认真观看了视频,了解了新中国70年来取得的各项辉煌成就,增强了民族自豪感。活动中,团支书李熠东结合纪录片中的内容,分析了国家的繁荣富强对于我们的意义。然后讨论了我们为什么要爱国,应该如何爱国。同学们也纷纷参与讨论,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经历发表了观点。

170224团支部首先观看了纪录片《七十周年献礼巨片 70年岁月如歌》。这部短片讲述了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以来所发生的的一系列大事。观看后,同学们心中都为国家的飞速发展而感到骄傲。之后团员们观看了中国第一颗氢弹爆炸成功的视频。在那个一穷二白,没有技术支持,没有好的科研条件,甚至连饭都吃不饱的年代,具有爱国热情的工程师和科学家们不畏艰辛,排除万难将氢弹研制成功,提升了国家地位,增强了国家的核威慑力量。身为北航学子的我们也要学习先辈们不畏艰苦的精神,努力学习课业知识,争取将来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

170225团支部首先由团支书许琬琳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以来,是如何筚路蓝缕,以启山林,又如何艰苦卓绝,进而创造出了如今的繁荣和富强。接着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纪录片,了解了祖国取得的骄人成就,大大增强了民族自豪感。许琬琳同学发表了感想。最后全班同学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大家就如何爱国、报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将会议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170226团支部由团支书陈施兵同学带头为大家回顾中国自近代以来如何披荆斩棘,于重重苦难之中从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重新屹立在世界之巅。

170227团支部回顾过往,看到祖国母亲 70 年走过的伟大历程;又望向未来,为祖国华诞献上了最真诚的祝福。几位同学围绕我国自主研制的“海斗”号无人潜水器破下潜记录、吉林大学主要承担研发的“地壳一号”创井钻纪录、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等科技成果新闻开展讨论。

170228团支部组织观看了爱国主题动画《那年那兔那些事》。随后团支书为大家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27个瞬间,从火烧圆明园、918事变的耻辱,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再到留美学生归国、第一颗原子弹、恢复联合国席位、女排夺冠、歼20首飞这些辉煌的瞬间,虽然其中也有过汶川地震等艰难的岁月,但同学们依然能看到,中华人民共和国以及她的人民在曲折而坚定地前进,爱国热枕激励着无数中国人前赴后继,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180221团支部、180222团支部、180223团支部、180224团支部、180225团支部、180226团支部、180227团支部、180228团支部分别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大国重器》,了解了中国工业体系30年来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艰坚历程,感受了一大批工业人为强国之梦而奋斗的信仰。同学们在深深为祖国骄傲的同时,表示要为祖国的发展再添新力量!

大班会结束,学院的青年党员、团员们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感悟,深受鼓舞,争做优秀青年,勇敢肩负起时代的重任,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绽放美丽华章!

(审核:张耀天)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