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E路梦圆”2018级本科生迎新典礼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0-16

北航新闻网10月16日电(通讯员 侯晓鹏)10月11日晚19:00,电子信息工程学院“E路梦圆”2018级本科生迎新典礼在学术交流厅举行。北航学院、学生处、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部分校友,2018级各班班主任,士谔书院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专兼辅导员出席了此次典礼。213名1802的同学们齐聚学术交流厅,在“逐梦少年”、“助梦青春”、“铸梦未来”三个迎新节目单元后,正式加入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大家庭,踏上了自己的“E路”征程。

迎新典礼在一曲振奋人心的《骄傲的少年》中正式拉开帷幕。1802新生代表高鸿宇同学上台发言。他分享了三个月以来在“E家”中经历的点点滴滴,代表1802的同学们表达了对未来的期盼与热情。

其后,北航学院常务副院长曹庆华为2018级电子学院本科生致辞。他对1802的同学们寄予了深切的期望,鼓励同学们进入电子学院后坚定理想,敢于拼搏,努力实现人生价值。曹庆华的谆谆教诲,激发了同学们对电子世界美好未来的憧憬与向往。随后,来自16、17、18级的四位同学表演了自编自导的舞台剧《创造002》,生动表现了认真负责的老师们、可亲可爱的师兄姊们对电子世界新同学的帮助及新生从稚嫩茫然成长为自信坚定的完美蜕变。

在校友寄语环节,典礼播放了学院各地各级校友们精心录制的寄语视频,旨在引导同学们在未来的道路上珍惜青春,砥砺前行。视频结束后,学生处处长、北航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董卓宁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校友于揚、王嘉、李汉涛、肖鑫颁发校友梦拓聘书,正式开启了电子学院“梦拓PLUS“的项目,让更多的校友加入到了电子学院梦拓队伍之中。

受聘仪式结束后,86级2系校友于揚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报告。于揚是易观国际集团的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是中国“互联网+”概念的提出人。在报告中,他送给了同学们以下几点建议:保持好奇心,勇于探索;珍惜大学生活中遇到的同学;保持良好的健康状态;培养一个值得为之付出的爱好;坚持做一些志愿。听完报告后,同学们感触颇深,收获良多。紧接着,学院党委书记张耀天与于揚校友一同为北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Analysys易观联合创新实践基地揭牌。

在“助梦青春”环节中,为给2018级同学们增添前行的勇气与信心,各位班主任也为同学们录制了寄语视频。视频充分展现了学院老师们对同学的深切关爱,表达了作为指路人的“E”家家长们对同学的殷切希望。

张耀天从本次国庆群众游行活动出发,结合北航电子人对国家发展的贡献与学生发展的需求,对在座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望:第一,培养自豪感与骄傲感,积极参与到祖国的发展中来;第二,以优秀的师兄师姐为榜样,培养不同的目标与方向;第三,积极利用学院丰富的资源,培养科研能力和实践能力。第四,在尊重老师的前提上追求自我个性,拥有自己的正能量目标。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对"E"家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在电子的世界里,在“E路”上,电子学院的每一位同学都离不开优秀的学长学姐的带领。“E路领航”活动启动仪式由学院副院长张有光、研究生指导主任刘荣科、副院长王俊、副院长陈杰以及科技竞赛领航人赵天辰,学业支持领航人董甜和党建工作领航人王诗琪共同点亮手印台,为1802的同学们开启“E路领航”计划,为他们保驾护航。

为了增加同学们对学院的归属感,学院特意为1802的学子们制作了院徽。在筑梦未来环节中,领导老师们为新生代表佩戴上了院徽,以示师生成为“E”家人,同时传承电子人的使命与担当。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在这七十年中,我们的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了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在典礼最后一个环节上,电子学院的老师们、同学们挥舞手中的小红旗,大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唱出了对祖国最诚挚的热爱与祝福。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典礼宣布结束,现场的领导老师以及校友与同学们合影留念,记录下这个美好的瞬间。

(审核:张耀天)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