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开展以“朋辈·传承”为主题的学习日学习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0-18

北航新闻网10月18日电(通讯员 代馨冉/文 申衍哲/摄影)10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一号教学楼316组织开展了以“朋辈·传承”为主题的学习日学习。本次学习日共有两项内容:学生会换届仪式及招新宣讲、朋辈经验交流分享。

本学期外国语学院迎来了2017级、2018级两届学生,经过前期的准备和交接,新一届的学生会正式组建。首先,学生会指导教师马艺文辅导员为上一届学生会成员颁发纪念礼物,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接下来,为新一届学生会成员颁发聘书,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部长作为代表上台领取聘书。

为学生会成员颁发聘书

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及部长等主要成员对学生会总体情况、部门职能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对未来计划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规划与展望。团委书记刘威对17、18级的同学加入外院大家庭表示欢迎,对上一届学生会成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新一届的外院学生会提出了几点希望:激情、投入、担当、成长。希望外院学生会能够积极构建师生间、前后辈间沟通的桥梁,加强外院的凝聚力;希望外院学生都能在年轻的时候敢于尝试、勇于创新。同时,珍惜每一次展示、锻炼以及参与学生活动的机会。

朋辈经验交流分享共邀请到四位高年级同学,分别就保研、就业、专业四级考试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分享。其中,大四年级魏浩东同学进行保研相关经验分享,从专业课学习、交流学习的角度进行了讲解,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大学生活的时间安排规划技巧,最后,对保研材料的准备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大四年级牛辰郁同学进行就业相关经验分享,对于目标确立、简历丰富、实习选择、信息获取等就业环节提出了建议;大三年级张姝宇、陈浩然两位同学分别进行了德语和英语专业四级考试高分经验分享,从不同的题型进行了讲解,介绍了自己的日常学习方法,为同学们的备考提供了宝贵经验。

在本次活动中,外院学子对学院学生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希望在院学生会的广阔平台上,外院学子们能够学习锻炼、施展特长。而朋辈分享会则令同学们听取了诸多来自于高年级学长学姐的经验及体会,有助于同学们更好、更高效地进行学业、未来发展方面的规划。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以“朋辈·传承”为主题的学习日活动圆满结束。

(审核:马树微)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