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本科生开展不同形式的“学习日”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0-21

北航新闻网10月21日电(通讯员 刘泽京)10月9日,按照《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学习日”活动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软件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进行了集体学习和备课,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的需求和特点采用不同形式开展“学习日”。

本科2016级全体学生于10月9日21:00在一号楼204教室开展了第六周全体学习,软件学院专职辅导员曲乐向大家强调了“学习日”活动的重要意义,带领16级本科生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重温新中国70年风雨历程和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讲话、“五四讲话”精神学习两部分的学习内容,并组织集体观看了开国大典彩色影像记录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阅兵精彩片段。

10月9日14:00,软件学院创新杯宣讲会暨“学习日”活动在主M201举办,软件学院大二大三全体本科生及辅导员参与了此次活动。宣讲会开始后,软件学院科技辅导员冯翀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2019年度创新杯、冯如杯的赛程安排,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这些赛事。他补充道,参与科技竞赛可以使同学们提高自己的项目能力,发扬创新精神,又可以给自己将来的职业发展积累经验。冯翀也邀请了多位在科技竞赛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高年级同学向同学们分享了学院“创新杯”竞赛的相关经验,并介绍了学校“冯如杯”及一些国内、国际大赛的参与方式与获奖经验。冯翀鼓励同学们合理协调时间,积极参与到科技创新竞赛中,不留遗憾,并且预祝同学们能够在创新杯和之后的冯如杯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科创宣讲环节后,由18级和17级辅导员一同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鼓励大家积极提升自身的专业知识和科创能力,为伟大祖国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携手奋进新时代,凝心聚力铸辉煌”。伴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本次软件学院创新杯宣讲会暨“学习日”活动结束。

(审核:张德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