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月宫一号”党支部开展“忆往昔峥嵘岁月,庆祖国七十华诞”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0-21

北航新闻网10月21日电(通讯员 张廷婷 陆月盈/文 崔静静/摄影)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宣传教育,按照学校和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与部署,研究生“月宫一号”党支部于2019年9月29日开展“忆往昔峥嵘岁月,庆祖国七十华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积极分子以及“月宫一号”团队教师等共26人参加。

活动在“月宫一号”大厅开展,活动分为三部分:观看学习视频、知识问答和歌唱《我和我的祖国》。

在观看学习视频环节,《新中国成立首次阅兵彩色录像》是目前关于开国大典时间最长内容最完整的视频,真实还原了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大家看后备受鼓舞。《国旗、国徽、国歌的由来》视频让大家更深刻的了解到国旗、国徽和国歌的意义和象征。国旗不只是一面旗帜,它更是国家的一种标志;国徽象征着中国人民自“五四”运动以来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斗争和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新中国的诞生;而国歌也不只是一段音乐,它更代表了一个国家的民族精神。

在知识问答环节,团队全体成员积极发言,重温了从建党建国到社会主义新时代以来的光辉历史和重大事件,刘红教授也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了当年的风貌,她希望同学们认真践行月宫“六有精神”,即有梦想、有热情、有豪情、有勇气、有干劲、有担当,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最后,大家挥动着手中的五星红旗,激情澎湃的歌唱《我和我的祖国》,活动在振奋人心的歌声中落幕。

(审核:韩慧瑜)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