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路校区心理发展委员初阶培训启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0-22

北航新闻网10月22日电(通讯员 耿楠)2019年9月22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心理发展委员初阶培训在一号教学楼201举行。本次培训旨在通过系列培训增强心理发展委员对本职工作的认识,提升朋辈心理辅导的技能,以便更好地开展自己的工作。我校北航心理咨询中心王慧琳老师为此次开班仪式进行动员讲话。她明确指出了本次开班仪式的目的和作用,同时简要讲述心理委员的责任和工作内容,为此次的培训拉开了帷幕。此次培训由北京交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张驰老师主讲。

张驰就心理助人理念与技巧内容做了《以心动心 以爱传爱》的专题讲座,他以设立班级心理发展委员的背景、目的、作用、任务、宗旨、职责等内容向同学们讲述了心委工作的主要内容及其重要性;根据自己多年工作的经验,详细介绍了心理发展委员的工作范围以及所需的知识、个人素养和能力,受到同学们的欢迎。本次讲座在不断的与学生互动中,让各位心理发展委员不仅明确了自己的职责,还掌握了助人的技术即:学会观察、学会倾听、学会助人。并且明确了心理发展委员应该有的工作态度:尊重、真诚、同感、价值中立、不替人做决策,使得同学们对自身的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张驰以幽默的教学方式通过做小游戏、讲述亲身经历等吸引同学们专心听讲,培训氛围轻松愉快。

本次心理发展委员初阶培训在歌声和掌声中结束,参加培训的同学表示,这次培训不仅明确了心理发展委员角色的重要性,也提高了使命感、增强了胜任力,并将成为传递关爱、传递情感的使者,还可以将所学知识带回自己班开展相关活动,传递校园情、凝聚快乐心形成波纹辐射效应,同时也为各学院接下来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审核:董卓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