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本研学生第二次“学习日”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0-22

北航新闻网10月22日电(通讯员 葛赛西/文 张庚/摄影)2019年9月25日下午,新媒体学院本、研学生党支部的同学们在党委副书记董萍萍和赵之昱、王硕、张引、聂自超等几位班主任的带领下,一同来到中华世纪坛世纪大厅,参观“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初期国家形象设计展”。

在中华世纪坛世纪大厅讲解员的带领下,党支部成员们被带到了那个火热的岁月,开始了一次“穿越时光”之旅。展览以案例的形式,系统梳理、分析了当年国家形象的设计历程与设计思想。

整个展览由形象篇、建筑篇、民生篇三部分组成,挑选了28个建国初期国家形象的代表,以案例的形式,系统梳理、分析当年国家形象的设计历程与设计思想,突出了历史性、文献性、系统性、学术性和体验性。

丰富的史料带着大家来到了建国初期,国家形象是国家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参观中,大家了解了建国初期国旗、国徽、国歌的确定过程,以及作为国家形象重要载体的货币、建筑装饰设计和工业产品设计的整体变迁。

展览中丰富的创作图稿、历史照片、档案文献和实物等资料立体地呈现了新中国的国家形象设计创作历程,在展示国家形象设计的同时,还将提高人民生产生活相关的重要设计纳入其中,展出了一些上世纪后半叶流行的物件,如永久牌自行车,幸福牌摩托车,上海牌手表,熊猫牌收音机等,鲜活而立体地展现了这一时期的时代风貌。当年的设计创作与建造历程艰辛而伟大,对比今昔,祖国的繁荣发展让人感到无比骄傲。

本次参观让党支部成员们见证了祖国这70年间的飞速发展,在回溯往昔艰辛历史,感慨今日繁荣时代的同时,做为设计类专业的学生,参观这样一个设计展,也是在丰富大家的知识面,同时也能学习到与专业相关的设计知识,每个人都表示收获颇丰。

创意与创新是做设计的重要一部分, 往往有的时候最简单的设计是最受大众喜欢的设计,我们做设计的初心就是由最原始的起点出发、燃烧、学习、发光与发热,此次活动也更是激励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学以致用,砥砺前行,带着蓬勃朝气为未来祖国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审核:王群)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