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邀请离休教师文益民走进党课暨学习日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0-28

北航新闻网10月28日电(通讯员 丁丁)2019年10月23日,数学科学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次党课暨本研学生学习日在沙河校区J3-210进行。数学学院特别邀请了原北航第一基础课部高等数学教研室离休教师文益民老先生来到沙河校区,与学院师生共享“爱党爱国,传承革命精神,做空天报国的北航人”的故事。数学学院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徐兵老师和学院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文老精神矍铄,“从谋生者转变为爱国者,再转变为坚定的共产主义者”的人生经历,深深地打动了大家,用 “碗碗米,把把柴”的真实故事让所有同学明白了今日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看到了一个共产党员对信仰的坚定与执着,也坚定了内心的信念和对党的向往。

2019-10-25 09:08:47.678000

文老讲述了他的人生故事:踏上求生之路——为养家糊口投考川大,成为谋生者;走上光明之路——加入地下党领导的文艺研究会,开始学习革命文艺知识;迈上爱国、革命之路——参加反蒋爱国运动,成长为“革命不怕死,怕死不革命”的不惧牺牲的革命战士;最后,在1966年正式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任教师至离休。信仰的种子就这样一步步萌发、成长,最后深深扎根于心底。正如文老所说,“党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是党的思想光芒引领着那个时代的有志青年,朝着美好的彼岸矢志不渝地前进。而后,文老结合新时代的要求,激励大家成为热爱祖国、勤奋好学、尚德务实、空天报国的北航人。

雷鸣般的掌声在文老铿锵有力的讲述中一次次地响起,感动的泪水也不断地涌出现场师生的眼眶。同学们纷纷发表感想,表示切身感受到了信仰的伟大力量,也坚定了自己对党的信念,表示要不断学习,作为新时代的北航人,我们要铭记、传承前辈的革命精神,并将这些精神与自身实际紧密结合,坚定信仰,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文益民,原北航第一基础课部高等数学教研室离休老师,中共党员,今年93岁。2018年,生活简朴经济也并不宽裕的文老向北航“思源基金”捐赠人民币拾万元。

2019-10-25 09:13:22.116000

文老精心准备的讲稿

2019-10-25 09:14:42.180000

文老与到场师生合影留念

(审核:袁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