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谔书院开展学生“学习日”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0-28

北航新闻网10月27日电(通讯员 孙龙/文 李彤韵 于九阳/摄影)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士谔书院落实学校相关文件要求,精心筹备和设计,通过集体学习和备课,组织全院师生开展好周三学生“学习日”活动。

9月18日下午,书院组织开展本学期第一次学生”学习日”,由四个大班辅导员召开主题大班会。首先是学生手册部分内容的讲解,包括推免、奖学金、学籍管理、处分条例等相关内容,强调了纪律的重要性,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纪律意识,同时要求同学们一定原原本本认真阅读学生手册,熟悉各项管理规定。接着,各位辅导员结合近期国内外形势、新生入学教育成效等,分享了对热点问题的思考,教育引导学生们正确认识。最后对同学们普遍关注的“志士六艺”博雅课程体系进行了详细介绍,强调增强综合素质能力,引导同学们全面发展。班会结束后,部分大班进行了大班委选举。

9月25日下午,士谔书院举行了第二次“学习日”,以小班为单位组织开展“学唱讲做十个一”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在班级活动中做一次宣讲、录制一段祖国70华诞祝福微视频、学唱一首爱国歌曲、写一封给未来自己的信等。除此之外,同学们还自发组织参观航空馆、画黑板报、集体阅读《永恒的陀螺精神》图书等活动。

在各小班开展活动的同时,北航学院士谔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也开展了主题学习。会上,士谔书院执行院长刘科生强调了9月份启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要求每名党员同志充分投入这次学习教育当中,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共同找到和解决书院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党支部书记孙泽斌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于党员自学提出了要求。随后,党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工信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学习会最后,党支部党员领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两本理论学习书籍,以便党员自学。

据悉,为了提高学生学习日的效果,士谔书院执行团提前开展了集体学习和备课,共同研讨学习内容和形式,为学生“学习日”更好地开展做好准备。学生“学习日”内涵丰富,通过集体学习解答了同学们最关心的问题,同时还丰富活动形式,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活跃了班级氛围,加强了班团建设。之后,书院将继续引导同学们有序开展“学唱讲做十个一”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同时精心设计主题、丰富“学习日”形式和内容,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引导学生树立远大志向,培养实践能力,提升综合素质。

(审核:刘科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