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谔书院“学习日”开展“永远的长征”主题讲座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0-28

北航新闻网10月28日电(通讯员 张瀚文)10月23日下午,开国中将孙继先将军之子孙东宁受邀到我校晨兴音乐厅进行“永远的长征”主题报告会。士谔书院党支部、知行书院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成员以及士谔书院2019级全体学生现场聆听了本场报告。报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士谔书院思政导师付丽莎主持。

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中,孙东宁以其父孙继先中将的经历为主线,阐述了包括红军路上的长征、新时期的长征、前行道路上的长征三个方面的内容。孙东宁以幽默、亲切的语言为同学们呈现了一个个有血有肉的革命先烈英雄人物,充分展示了他们的长征精神与人格魅力。通过讲述深入浅出的故事,再现了红军长征的艰险,革命先辈的担当,以及他们为人民群众服务的精神。这次报告启示同学们:长征精神是永恒的,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我们新一代长征还在进行。革命军人身上热爱国家热爱人民,不怕艰苦磨砺,淡泊名利的精神永远值得学习。身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学们应以像孙继先中将那样的革命先烈为榜样,牢记长征精神,面对苦难经得起考验,面对国家放得下名利,不负群众不负党,踏实走好新长征中的每一步。

本场报告鼓舞了在场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投入到中国的建设事业中去。报告也为即将加入共产党的同学种下了学习共产党精神的种子。

报告结束后,士谔书院初心社的同学们和孙东宁进行了交流座谈,孙东宁悉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阐释了红军“奋勇争先、不顾一切”的精神,强调了“精神财富”的重要性,最后教导同学们“基础知识,学校里学,真正的知识和能力实践中产生”,让初心社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据悉,士谔书院自秋季学期以来,连续开展学生“学习日”活动,通过《永恒的陀螺精神》读书会、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永远的长征”主题报告等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审核:刘科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