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积极开展“学习日”学习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0-28

北航新闻网10月28日电(通讯员 崔倩倩 杨朵 于慧原 尹茹月/文 崔倩倩/摄影)自九月份以来,按照《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学习日”活动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外国语学院学生积极开展各类各层次学习日活动,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9 年研究生新生引航工程实施方案》以及《2019年本科新生助飞工程实施方案》等文件为指导,以大班、小班、团支部、党支部等为单位,先后开展了“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信”主题班会、党支部集中学习讨论、朋辈分享交流会、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家乡变化见闻分享会、参观70周年成就展以及学唱爱国歌曲等活动。

2019年10月16日星期三下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刚刚过去,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积极性都很高涨,外国语学院2019级全体硕士生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学唱讲做十个一”爱国主义教育系列之“学唱一首爱国歌曲”的”学习日”学习。2019级硕士语言学班全体同学准时在新主楼室外二层集合,共同学唱的是《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虽然只是一次小班班团活动,但通过这次活动,大家不仅学会了一首爱国歌曲,增进了对祖国母亲的感情,也促进了班级内部的情谊。

文学班和俄德班共同组织了班会。外国语学院19级研究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宋佳音同学主持活动,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纲领,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方针政策、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强调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接着,班长带领同学们学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大家针对“我和我的祖国”这一主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阅兵盛况进行了回顾发言,同学们积极踊跃地表达着自己对祖国母亲的热爱,表示要为祖国发展不断拼搏,付诸于实践。两班同学一起合唱了这首爱国歌曲,活动在歌声中结束。翻译班同学也齐聚一号楼,共同学唱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在音乐中增强了对祖国的深深热爱之情。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青年一代的在校大学生共同学唱爱国歌曲,不仅培育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增进了同学们对党和祖国由的了解和热爱,更激发了大家向上、拼搏、进取的学习和生活热情。

2019级语言学班学唱《我和我的祖国》》

2019级硕士语言学班集体学唱《我和我的祖国》

此外,学生们也纷纷以党、团支部为单位,赴北京展览馆参观了“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通过参观,同学们了解到了从建国之初到如今迈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中国所走过的非凡历程。参观结束后,同学们都感到深受教育和鼓舞,在参观后的交流中很多同学都发表了感言,有的同学表示: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更要静下心来好好学习,做出自己的贡献,有的同学说道: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要力争上游,积极进取,为建设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2018级本科生团支部参观大型成就展

2018级本科生团支部参观大型成就展

外国语学院会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日”,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共同谋划,群策群力,提升同学们参与的热情和主动性,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使同学们养成随时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

(审核:马树微)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