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学习日”开展公文培训、工作交流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1-04

北航新闻网11月4日电(通讯员 马伶)为落实学校《关于开展教职工“学习日”活动的指导意见》和《2019年机关工作要点》文件精神,10月16日下午,教务处“提升业务能力水平,打造一流教管团队”系列活动之集体“学习日”于办公楼东配楼306会议室举行。活动由教务处处长王祖林主持,全体职工参加学习。

本次“学习日”教务处邀请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郭姝做公文拟制培训,从公文概况及管理流程、工作文件及常用文件、规范性文件的制定、公文拟制常见问题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并解读了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的诸多要点。之后,由教务处教学研究科连若木进行学术交流汇报,对中国高等教育价值取向70年变迁的历程、特点与发展思考,以及教材视角下的中国高等教育教材政策的历史变迁予以呈现,分享了自身的学习心得。

本次“学习日”还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专题学习,本次学习围绕“锤炼党性修养,做合格共产党员”,由支部委员姜姗同志向全体党员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重要论述,分享了山西日报刊载社论《锤炼党性修养 筑牢党性根基》等学习内容。

本次“学习日”活动内容详实且紧密贴近教务处日常工作,引发了教务处全体职工的广泛共鸣,纷纷表示将不断强化党员的角色意识、本色意识和先进意识,努力实现自我教育、自我改造和自我完善,朝着成为一名合格党员而不懈奋斗。

王祖林在总结中对郭姝老师精心准备的公文拟制讲座致以感谢,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带动教务处全体职工不断加深对公文知识的掌握与运用,强化教务处的公文规范性,切实提升教务处的行政办事水平。针对教学研究科所做的学术交流内容,王祖林进一步指出,教材是高等教育的物质载体,教务处全体职工务必在教材申报等环节中严加把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严谨的工作态度,为学校和国家守好育人重地。

(审核:王祖林)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