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学习日”开展“立足本职工作,扎实推进人才培养能力的提升”专题党课学习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1-04

北航新闻网11月4日电(通讯员 马伶)为落实学校《关于开展教职工“学习日”活动的指导意见》和《2019年机关工作要点》文件精神,10月30日下午,教务处“提升业务能力水平,打造一流教管团队”系列活动之集体“学习日”活动于办公楼B306会议室举行。活动邀请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程文浩出席指导,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处长王祖林主持,教务处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参加学习。

本次“学习日”,由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作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对照检视发言,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随后每位党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依次作对照检视发言。之后,由王祖林作“立足本职工作,扎实推进人才培养能力的提升”专题党课。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于2018年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从教务处工作视角出发,细致呈现了我校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教材建设、课程建设和管理建设的现状,明确未来的工作重点和方向,带领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共同探索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可行思路。

本次学习日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围绕“保持政治本色,清正廉洁作表率”,由支部委员姜姗向全体党员宣读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分享了人民日报社论《保持政治本色,清正廉洁作表率》、光明日报社论《“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时代价值》等学习内容。

本次“学习日”活动内容含括问题检视、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等多方面,令教务处每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感到收获颇丰。王祖林在总结中指出,全党上下正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教务处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务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理论学习摆在首位,原原本本读原文、老老实实学原著、认认真真悟原理,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提升业务能力。

(审核:王祖林)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