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学生党员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1-06

北航新闻网11月6日电(通讯员 付振荣 唐慧 马思雨/文 付振荣 孙波 逄冠翔/摄影)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中持续开展“学唱讲做十个一”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党委特组织学生党支部成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香山革命纪念地。本次参观学习活动由研究生医学影像学生党支部组织,其他学生支部共同参与。

2019年10月23日上午,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共六十五人共同赴双清别墅、来青轩等地参观。这里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的指挥部,是筹备召开新政协、建立新中国的历史见证地。

下午,全体同志赴香山革命纪念馆继续参观学习。馆中数千件展品、图片和一段段珍贵的影像资料,全面呈现了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时期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通过参观学习,同志们深刻了解了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的革命实践的历史意义和重要地位。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时所说:“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如此大的成就,表现出中国共产党人的独特精神气质和崇高思想境界。这段香山革命历史,厚植于为国为民的初心,孕育于‘进京赶考’的征程,凝聚于解放全中国、筹建新中国的伟大壮举,具有独特而丰富的历史价值”。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深刻领会和学习了党中央在香山时期的革命精神。教育党员同志们,要踏着革命先辈的足迹继续奋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满怀信心继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巩固好、发展好,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好自己的学习和科研工作,争取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本次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创新基金A类项目“追梦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支持。

(审核:韩慧瑜)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