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立德树人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1-09

北航新闻网11月9日电(通讯员 刘宁)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党委组织部关于10月开展党支部组织生活的指导意见,10月30日下午,软件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了立德树人“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党日活动包括支部书记讲党课,集体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材料、《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内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实施办法》和开展以如何做到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的讨论。

在党课学习环节,软件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贾经冬结合去北大红楼参观学习的收获,以《了解历史,铭记过去和初心,开拓奋斗展未来》为主题讲党课。党课中,贾经冬从北大红楼的历历往事出发,回溯了北大红楼发展、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大家一起重温了新文化运动的思想启蒙和五四运动的磅礴之力,感受到当时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进步知识分子,在探索中国救亡图存道路的过程中,从俄国十月革命胜利中找到了最终拯救中国的伟大旗帜——马克思主义的重要历史意义。

在党员集体学习主题教育学习资料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内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实施办法》后,支部开展了立德树人“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讨论如何担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曲乐、盛律、穆妍霖、王海泉、马平、邓莹莹等几位老师先后结合自身的教学、教研和教辅工作跟大家分享心得体会。分团委书记曲乐从如何在学生工作中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出发,分享了通过和学生一起学习、活动等多种形式,强化沟通成果,与学生建立良好友谊,更好地开展职业发展规划和心理辅导等工作。盛律分享了学习十九大报告后,作为一名新进高校教师,对“传道、授业、解惑”的深入认识和理解,感到要成为一名合格导师,就要有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对本学科的国内外进展、本领域的知识体系和根本性理论有深刻的、完整的认识,才能更好的教育引导学生。穆妍林从“爱心、耐心、细心”三心出发,分享了教辅工作经验和心得,对如何提升教辅工作效率提出想法建议。王海泉分享了《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的学习心得,强调作为一名教师要注意提高自身的理论修养,加强理论学习,自身树立了远大目标、有了坚定的革命信念,才能做到言传身教,同时,跟学生交流接触的一切场合都要注意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影响引导学生。针对老师们的学习心得体会,与会老师展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完成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决心,探讨在教育工作中落实立德树人的具体行为和办法,对如何加强学院学科建设和落实人才培养工作献言献策。

学院党委书记张德生针对本次党日活动做总结,提出进一步要求并对近期党建工作内容做了安排。

(审核:张德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