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空天报国可靠人”——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10月研究生“学习日”丰富多彩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1-18

北航新闻网11月18日电(通讯员 常昊婧)根据学校统一要求和集中部署,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按照既定规划,以党支部、班级为基本学习单位,通过支部大会、大班会、集体参观、座谈研讨、知识竞赛等丰富的形式,共计开展了30余次活动,扎实推进 10月份“学习日”系列学习。

“伟大历程,辉煌成就”

——研究生党支部“学习日”活动

10月9日、23日,研究生党支部在为民楼分别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各支部分别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围绕“致敬共和国脊梁、争做可靠新青年”、“国庆阅兵彰显强军风采,可靠青年砥砺奉献为民”进行研讨、精选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等材料进行了学习。

后续的“学习日”活动中,2018级、2019级的硕士、博士党支部还分别赴北京展览馆和航空航天博物馆集体参观了“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和“今日北航”成就展;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照党章找差距,争做合格党员”大讨论;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的理论知识竞赛。研究生党员同志们在活动结束后纷纷表示,自己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与斗志,努力拼搏,挥洒青春和汗水,力争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为母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学唱讲做十个一”

——高年级博士班“学习日”

10月16日下午,高年级博士班集体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10月30日晚,高年级博士班在为民楼620召开了“学唱讲做十个一”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进行了家乡变化分享会,撰写了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国富民强,国泰民安,祖国的兴盛离不开地方人民的辛勤劳作,地方的强大也离不开祖国的正确领导。未来,让我们继续深耕,与国同行。

“沉心静气学理论、坚定信念中国梦”

—— 2017级研究生“学习日”

10月16日,2017级研究生分班级依次在为民楼320进行集中学习。各班级分别集中观看了《这就是中国》系列节目“比较中国梦和美国梦”一集,使同学们更好地领悟了中美政治差异和“中国梦”与“美国梦”之间的差异,结合当下就业季的时机,相信大家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献身社会发展,以更加坚定的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30日,2017级研究生分班级依次在为民楼320进行集中学习。本次学习日活动由张旭峰进行宣讲,他从“回顾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及“学习心得”三个方面引导大家思考党中央的重要会议精神如何与大家科研工作息息相关,并让大家对近年来党的主要政策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明确学习目标、扎实开展活动”

——2018级研究生“学习日”

10月16日,SY18141、SY18142、SY18143班开展了《建国大业》观影主题活动,回顾、学习革命先辈坚守初心和使命,为新中国成立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风雨历程。

同日,ZY18141、ZY18142及BY18141班相继开展了以“学习罗阳精神”、“袁隆平——绽放的中国梦”为主题的向榜样学习活动,学习当代榜样人物事迹、传承榜样精神、坚定初心使命。活动形式包括航空航天知识抢答、集体观看榜样人物事迹视频、座谈交流、现场观看《罗阳》音乐剧等环节,既丰富多样,又严肃扎实,受到同学们的广泛认可。

“听讲话学精神、守初心担使命”

——2019级研究生“学习日”

10月16日下午,SY19141班、SY19142班联合承办了“学习日”活动——读习总书记讲话在三号教学楼举办。在活动中,同学们阅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发表感想;相同时间段,ZY19141班、ZY19142班分别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视频,并齐唱共青团团歌;博士2019级在三号教学楼215教室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论知识学习和音乐剧《罗阳》欣赏。

10月30日下午,2019级研究生十月“学习日”专题——“学唱讲做十个一,空天报国可靠人”大班会在三号教学楼203教室举行。班会回顾了十月“学唱讲做十个一”爱国主题活动献礼国庆的内容,所有活动同学们以饱含热情、怀着爱国情怀与民族自信圆满完成。

(审核:林京)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