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工程师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1-20

北航新闻网11月20日电(通讯员 肖楠/文 蒲啸宇/摄影)为深入贯彻学校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精神,中法工程师学院于2019年10月30日晚,在教学区2号楼召开了学生党支部支部委员培训会,邀请北航党建特邀组织员曾妙南来到学院为全院本、研学生4个党支部的支部委员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翔实的工作培训会。

曾妙南首先从支部工作的重要性讲起——从个人成长这一微观层面来看,社会工作锻炼有益于拓宽同学们解决问题的思路视野,促进同学们的学业成长;从党的建设这一宏观层面来看,党支部是党坚强力量的组成细胞,是党保持先进性、纯洁性的战斗堡垒,是最接近人民群众的基层组织。做好学生党支部工作,需要支部委员们清楚地了解十九大之后党章、党支部工作条例上的要求,特别注意几项工作原则——政治原则、坚持群众路线、民主集中制、围绕本单位中心工作的实际情况开展支部工作。接下来,曾妙南就学生党支部的基本任务、活动开展,尤其是发展党员工作等细节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分享。两小时的培训后,同学们对开展学生党支部工作的认知定位与实践经验有了更加全面系统深刻的印象。

曾妙南在讲解过程中引用了很多鲜活接地气的事例,展现出老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深刻的人生体悟。他还亲切地说道,自己在北航工作了一辈子,对学生十分有感情,希望能和学生们多联系。同学们在这次培训中体会到了一种来自老一辈北航人对下一代北航学子的关爱,同时也感受到了老党员矢志不渝的党心和艰苦朴素的作风。这些都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工作和成长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审核:洪冠新)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