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党支部组织参观“今日北航”主题展览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1-28

北航新闻网11月28日电(通讯员 时敬霞)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学校“学习日”制度,11月27日下午,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党支部组织处(部)内职工参观学校“今日北航”主题展览,近距离感受北航建校67年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展览主要分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研创新、国际交流合作、党的建设等六个方面,以“坚守初心使命、矢志空天强国、培养一流人才、做出一流共献”为主题,运用图片、文字、视频、实物等多种元素,集中展示了北航67年筚路蓝缕的建设历程、薪火相传的北航精神、引以为傲的累累硕果。

在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全体成员一边聆听讲解、一边认真观看,第一架轻型运输机、中国首架无人驾驶飞机、3D打印、月宫一号、先进热障涂层等,一个个成绩的背后,彰显着北航人空天报国的家国情怀和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在教师队伍建设板块,同志们既为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而感到骄傲,又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教师队伍分系列发展与评价、引导激励广大教师着力培养一流人才、做出一流贡献而感到责任重大。

参加展览的同志们为学校67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感到无比振奋和自豪,纷纷表示在学校蓬勃发展的感染和激励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把握“双一流”建设的新机遇,在工作过程中切实推进“三个转变”,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学校一流的师资队伍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部分参观人员感想:

从第一架无人机、第一枚探空火箭、第一架轻型客机到14个国家科技一等奖励,这些不仅体现了一代代北航人始终坚守空天报国使命,始终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振兴祖国航空航天事业为己任,更体现出一代代北航人血液里“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基因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更是激励我们这一代北航人在新时代更加努力践行“航天报国”的伟大理想,服务国家发展和国防建设。 ——贾增科

作为一名从读书到工作在北航已经学习生活了13年的“老北航人”,走在“今日北航”的展览上,感受着北航的沧桑巨变,自豪感油然而生!北航自成立起就带着空天报国的红色基因,这也就决定学校发展过程中始终围绕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这一主线。今日的北航,校园优美,学科健全,大师云集,人才辈出,六十七年,北航陪伴共和国共同成长,六十七年,薪火相传,六十七年,初心不改,看着北航的腾飞,作为一名北航的职工,我必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北航的发展贡献力量!——陈庆山

参观今日北航展览,我对“北京一号”的手绘图纸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从图纸上教科书般规范的线条和标注中,可以看出老一辈北航人的严谨作风和深厚功底。作为北航的一份子,我也将以此为榜样,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爱祖国、爱航空、爱航天、爱北航。——王宇星

通过一件件图文、实物,深切感受到北航与国家共同担当,共同进步。作为航空航天类的高等院校,北航始终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我们要继续传承优良传统,坚守初心使命,做好本质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撑起祖国的万里蓝天贡献来自北航的智慧与力量。——夏禹

通过观看展览,了解北航的发展历史,让我对“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有了更深切的感受,更加加深了我对北航的归属感,也更加明确了我们所肩负的职责和使命。作为新时代北航人,我将牢记初心和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双一流”建设,实现中国梦努力贡献力量。 ——邱天

(审核:谭华霖)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1 月
30
12 月
02
11 月
30
11 月
30
11 月
30
北航召开新晋院士座谈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30
11 月
29
北航召开文科学科群工作会议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9
11 月
29
11 月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