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与祖国同航”——航空学院邀请国庆70周年宣讲团开展“学习日”专场宣讲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1-29

北航新闻网11月29日电(通讯员 杨珺 刘勇/文 张正/摄影)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同学们航空报国的使命担当,11月27日下午,航空学院邀请“北航国庆70周年活动参演师生宣讲团”的8名成员在学院路校区的学术交流厅为同学们分享国庆活动中的点滴与收获,给航空学院本、硕、博300余人上了一场特别的“学习日”思政课。

“一条街走过20年”是群众游行方阵带队干部史荻薇的真实故事,她向同学们分享了她在3次国庆盛典中学到的责任和信任,阐述了她心目中“我与祖国共成长”的深刻含义。“排头兵”王鑫垚和陈瀚文以“每步60厘米,每分钟116步”精准把握完美亮相在游行方阵的第一排,他们通过鲜活生动的训练故事,表达了他们对于“关键”的新领悟,让同学们看到了“特殊点位”背后的责任和他们的蜕变与成长。预备役部队方队的马乐用“出操一身汗,收操一身碱”的执着征服了为期7个多月的训练,他在负伤后的咬牙坚持让全体同学肃然起敬,他用铮铮铁骨让所有人看到了新时代青年的信念底色。从“问题男高”到“实力歌者”,张鑫在庆祝大会合唱团中的欢乐故事和训练妙招让同学们忍俊不禁。从“一个人”到“1400位伙伴”,杜欣宇在千人合唱团中与合演小妹妹“因为国庆成为家人”的故事让同学们感动不已。从他们的故事中,同学们听出了骄傲、欢乐和不舍。40余种队形, 50分钟的舞蹈动作,最终成就了谭雅难忘的烟花之旅,她带同学们回顾了两个月来烟火绽放的精彩旅程,生动的讲述仿佛让在场所有人都回到了那灿烂耀眼的一夜。“天安门广场上蓝精灵们”飞舞在幕后,师兄卢阳分享了他背靠长安街服务观礼嘉宾的奉献故事,他带同学们走进“蓝精灵们”的台前幕后,号召同学们志愿在行动,奉献新时代。

宣讲结束后,全体同学掌声经久不断,被他们心中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对服务祖国事业的义无反顾所深深感动。2017本科生姜山激动地说:“首先,我非常幸运能参与到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方阵中去。通过宣讲团的讲述,我唤醒了当时的记忆,坚定了自己未来要更加努力,为祖国做出更多的贡献的信念!”;2019级硕士研究生王英表示,宣讲团的感人故事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影响,现场每一个人的讲述都能给她一种强烈的代入感,让她感受到祖国华诞成功背后的不容易。另外,她还希望自己以后也能像宣讲团成员一样参与到祖国大事的建设中去。

“北航国庆70周年活动参演师生宣讲团”的8名成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真情实感向航空学子揭秘了国庆盛典背后的故事,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习日”课程。他们传递出的拳拳爱国之心,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心中“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理想信念。作为航空学子,既志以航空报国,就当勤于锻炼,精于学业,勇于奋进,必将承先辈之风骨,担民族之重任,始终奉献于祖国,护卫海空澄澈,矢志不渝。

(审核:林贵平)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