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种选择,多样形式——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日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1-29

北航新闻网11月29日电(通讯员 刘威)自2019年9月学校下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学习日”活动实施方案》以来,外国语学院积极部署、精心谋划,通过专题研讨、集体备课等形式进行准备,组织学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日活动,基本形成了单周班团活动、双周党支部活动的常态化学习时间;以集中学习、展览参观、集体活动、学术讲座等相结合的多样化学习形式和包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学唱爱国歌曲、观看教育视频、70年家乡变化见闻分享会等在内的生动化学习内容。

学院以“开好每一次大班会”为目标,专兼职辅导员共同准备并组织各年级大班会。重要事项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等内容辅导员集中备课,统一制作学习PPT;常规性话题如事务性工作安排、安全提示等形成大班会常态化内容;个性化内容要求辅导员组织有主题有创意有趣味的集体活动,提升学生的主动性和参与度。本学期,本硕博各年级已组织包括“写给未来的自己”、“70年家乡变化见闻分享”、“《我和我的祖国》观后感交流”、“个人自画像”等生动有趣的班级活动,提高了年级和班级间的集体凝聚力,深受同学们的喜爱。

2018级本科生“我的自画像”主题大班会

2018级本科生“我的自画像”主题大班会

2019年11月20日,学院利用“学习日”分别进行了本科优良学风班及研究生优秀班集体答辩、各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学习以及学院年度英文舞台剧剧本围读活动。其中,剧本围读活动由本次舞台剧编剧、学院教师宋敏带领演员、剧组人员及对该舞台剧感兴趣的同学们共同针对剧本剧情以及人物角色进行导读和讲解,既是为舞台剧表演进行必要的筹备,亦是一次关于文学关于艺术的导学活动。

英语舞台剧表演是一年一度的“外语文化节”的压轴表演,去年在“Global Live外语文化节闭幕晚会”上,外语学院学生表演了《小王子》、《绿野仙踪》以及《项链》的片段,赢得了观众们的喜爱和欢迎。本年度的英语舞台剧以经典文学瑰宝莎翁巨著《哈姆雷特》为蓝本,展现外语学院师生对文学经典的现代解读。

除英语舞台剧,本年度外语文化节还包括“英文词汇大赛”、“英文演讲比赛”等多项内容,旨在营造校园外语学习氛围、提高广大学生的外语学习热情。文化节期间多项外语文化学习交流活动都将利用“学习日”陆续开展。

(审核:马树微)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