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脚下缅怀先辈 重温初心牢记使命——离退休处机关党支部和校工会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2-02

北航新闻网12月2日电(通讯员 郭永秀/文 李育卓/摄影)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2日上午,离退休处机关党支部与校工会党支部联合组织20多名党员来到北京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在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践行初心使命。

一大早,大家来到香山脚下,进入香山革命纪念馆,映入眼帘的就是伟大的毛主席雕像。大家集合拿出党旗与毛主席雕像合影留念。

进入展厅,大家沿着“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历史脉络,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回望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感受那段激昂奋进的光辉岁月。展览通过800多张图片、地图、表格和1200件实物、文献和档案,全景式生动呈现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展厅中播放的《北平和平解放》《开国大典》等影像纪录片吸引全体党员驻足观看,共同追寻历史记忆。

大家纷纷表示,到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缅怀革命先辈,感悟初心使命,这是一次引人深思、让人振奋的党史课。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时刻保持斗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勤奋工作,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审核:查国清)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