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历史 感悟初心——北航实验学校小学部退休教职工党支部再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2-02

北航新闻网12月2日电(通讯员 李志敏)1949年3月23日,党中央和毛主席从西柏坡进驻北京香山工作,使这里成为了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第一站和指挥部。中共中央和毛主席在北京香山的的革命实践,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性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光辉篇章,是筹备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关键节点,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都占有重要地位。11月23日上午,作为2019年“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系列主题党日活动重要内容之一,北航实验学校小学部退休教职工党支部再赴香山革命纪念馆,重温了当年党中央和毛主席为了给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壮举和丰功伟绩。

参加这次党日活动的,有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退休教师。他们当中既有退休不久的50多岁的年轻同志,也有年至87岁的老党员老教师。在参观过程中,每一个人通过重温我党这一段波澜壮阔、天翻地覆的惊心动魄历史,都无不发自内心地再次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的无比伟大、光荣和正确。

大家在参观中,还了解到了一个感人至深的细节事实:当年毛主席在这里虽然只居住了181天,但竟然夜以继日地以超大的工作量,主持和参加了13次重要会议、会见各界人士48次以上、发送电报179封、发表审阅新闻稿及声明21篇!当我们又知道了工作人员劝毛主席休息时,毛主席却说“电报晚发一分钟,我们的前线战士就不知道有多少人要牺牲,我们的白区老百姓就不知道要遭多少罪”的时候,更是令我们每个人人无不为这位伟大领袖的那种心系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的博大情怀所深深感动。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使中国人民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实现了中国向人民民主制度的伟大跨越,实现了中国高度统一和全民族空前团结,彻底结束了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历史,彻底结束了旧中国一盘散沙的局面,彻底废除了外国列强强加给中国的不平等条约和帝国主义在中国的一切特权。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了!而用我们的话说,也就是没有毛主席、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我们国家的一切,就没有今天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一切!这是颠扑不破的真理,也应当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坚定信念!

参观后,大家一致认为,党中央和毛主席在北京香山领导中国人民建立新中国以后的这70年来,正是由于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踏着先辈的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才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取得了新的伟大胜利。我们作为其中的一个见证者、参与者、奋斗者,也一定要牢记入党宗旨,发挥老同志的政治经验威望优势,继续关心支持国家的发展进步,多为党和人民事业贡献正能量,努力做到不负革命先辈,无愧自己历史。

(审核:查国清)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