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举行本科生学业与发展座谈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2-12

北航新闻网12月12日电(通讯员 陈一杨 吕子良/文 柴源/摄影)日前,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学业与发展座谈会于E706召开,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2017级2018级部分班主任及任课教师、辅导员以及两个年级20余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4e551ec1a561d7c08da58e5ea196270

在学风问题方面,18级同学指出,部分同学的学习积极性不高,主观能动性不强。18级学生代表认为需要一定外力的推动与激励,如举办“打卡活动”等。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艳东希望18级的同学们提高士气,制定目标,迎头赶上,努力赶超。对于学业发展的主观问题与困难,学生代表们的反应主要集中在实验课时安排不合理、课程难度较大等问题。对此,电气技术实践任课教师范昌波回应将充分研讨,合理化实验课程安排,尽快解决硬件设施问题。王艳东表示,课程设置会在改革之中不断变化,达到理想的平衡状态。对于学业发展的需求,17级学生代表们反映,居住区与教学区距离过远,并且实验设备和场地相对缺乏。王艳东指出,希望同学们积极与导师联系,进入实验室进行相关科研与学习工作。辅导员也表示,会加强与校团委方面的沟通,尽快解决实验场地问题。随后,17级学生代表提出,同学对于课程中需要的一些软件的使用存在困难。对此,王艳东表示,学院也会积极为同学们搜集相关的学习资源,同时鼓励同学自主学习。最后18级同学提出了进行集体自习的想法。班主任闫蓓表示肯定,希望在小班尝试开展。对于专业分流前后的差异,17级学生代表反映,分流之后学习压力增大,保研竞争激烈。对此,王艳东指出,保研不是唯一的出路,要努力提高综合能力,有所广博,鼓励大家继续深造。同时,17级同学表示希望更多地了解研究方向和日后工作的联系。对此,丁晓峰表示,控制科学是一个宽领域的学科,同学们对于控制要有一个系统的了解。王艳东也指出,构建知识系统框架,对于日后工作的开展和项目的总体协调及建设大有帮助。对于班级学风建设方面,17级同学反映,按专业和班级分配宿舍十分有利于学习学业上的交流与互助。18级同学认为,学长学姐经验分享活动对于学业发展有很大帮助。班主任闫蓓也表示,班级同学之间互相了解、互相学习,有助于班级学风的建设和班级凝聚力的提升。

49f5232605e64da02038427f27be93a

会议最后,王艳东表示,学习是无止境的,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与老师和辅导员进行交流,不断提高自学能力,进行自我拓展和自我提高。同时,王艳东列举了优秀院友事例,激励同学们不断奋斗,向榜样看齐。

(审核:胡晓光)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