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响乐团2020北航新年交响音乐会在晨兴音乐厅上演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1-03

北航新闻网1月3日电(记者 宋超)1227日晚,我校2020新年音乐会在晨兴音乐厅上演。此次音乐会由焦飞虎执棒北京交响乐团,为北航师生带来一场音乐盛宴,奏响新春华章。

演出现场

音乐会在一曲《红旗颂》中拉开序幕,气势澎湃,宏伟庄严的旋律逐渐铺展成为一部交响史诗,伴随着这首赞美革命红旗的赞歌,人们眼前浮现出昔日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红旗和新中国成立后祖国蒸蒸日上、繁荣昌盛的幅幅画面。乐团随后演奏了《炎黄风情》、小提琴协奏曲《梁祝》、《瑶族舞曲》等经典民族音乐及《金银圆舞曲》、《胡桃夹子》《蓝色多瑙河圆舞曲》等西方经典曲目。音乐会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乐团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返场,带来了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悠扬的旋律响彻整个音乐厅上空,台下的观众都情不自禁地跟着唱了起来。这个夜晚,北航人唱响爱国主旋律,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

焦飞虎在指挥

享有中国首都明珠乐团美誉的北京交响乐团,成立于197710月。作为中国首都北京音乐文化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创造者,该团在成立和发展的40年中,凭借高度的职业化标准、严谨的演奏技艺、丰富广泛的曲目和深厚的音乐修养以及全体音乐家对音乐无比执着的热情和真诚奉献,实现了乐团艺术水准的持续性稳步提升,使得北京交响乐团成为中国最受欢迎和国际颇有影响力的乐团之一,赢得了世界性的广泛关注与赞誉。指挥大师艾申巴赫称赞:这是一支职业素养非常高的乐团。这个乐团极高的音乐领悟能力和演奏状态,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