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新退休教职工欢迎大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1-08

北航新闻网1月8日电(通讯员 李育卓) 2019年12月30日上午,北航2019年新退休教职工欢迎大会在思源楼二层多功能厅召开。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热情欢迎173位新退休教职工的到来。欢迎大会由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副书记曲珊主持,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查国清致欢迎词并全面介绍了离退休工作情况。

校关工委副主任、原党委副书记曾妙南,“三老”协会常务副会长、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委员郑彦良,党委委员徐扬禾、李志敏,老年大学校长武登春、老年社团夕阳红艺术团团长邢金华、综合文化社团团长陆淑英、老年体育社团团长王众民,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以及2018年3月至2019年12月我校新退休教职工代表150余人参加了欢迎活动。

查国清代表学校以及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对新退休教职工表示亲切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他深情地欢迎大家进入到退休的生活中来,离退休工作处是退休人员新的大家庭,希望大家能在这个大家庭中感受到新的温暖。

查国清围绕“用心用情 助力发展 细致做好离退休工作”的主题从基本情况、教育宣传、关爱服务、文化建设、关心下一代、党建工作六个方面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学校离退休工作的各方面情况。他首先介绍了离退休工作处的工作队伍情况和各科室的工作人员以及主要负责的工作内容;又从教育引导,把牢离退休思想政治航向,构建“六位一体”学习宣传教育体系;精准关爱,共建安定和谐温暖校园;文化养老,增添幸福感传递正能量;老有所为,助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规范党的建设,突出政治功能把好航向引领等方面逐一进行了介绍。他表示,离退休工作处会在扎实做好基本工作的同时,不断拓展服务内容和空间,创造更有效的精准关爱模式,实现离退休工作的创新发展,使每一位退休人员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欢迎大会特别邀请了医学博士、北大六院主治医师、存在人本主义心理师、北大医学部杨磊老师作《老龄与健康》的讲座,杨磊从老龄心理学的角度进行分析,引导大家顺利转变退休心态、更好地规划退休后的生活。现场杨磊还请老师们回答了问题进行互动。已退休教职工代表、后勤保障处王梦丽作了《到位不越位,帮忙不添乱,开启幸福快乐和退休生活》的交流发言,从自身退休两年的经历出发向新退休教职工介绍了退休后的生活和退休生活的感悟。

会上,新退休教职工围绕关心下一代、党建及服务、文字编辑、文化养老等方面填写了《“老有所为”意向调查表》,并审核补充了退休教职工基本情况信息等内容。离退休工作处代表学校为每位新退休教职工赠送了一份精致的礼物,表达了对退休教职工的热情欢迎。新退休教职工也纷纷感谢离退休工作处的温馨和细心,并表示将参与并享受丰富多彩的退休生活。

(审核:查国清)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