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人文党员在行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2-01

北航新闻网2月1日电(通讯员 王文杰)近日,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人文党员以身作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落实学校相关要求,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2018级MPA学生 中共党员 张耀同学

张耀,18级MPA学生,是一名共产党员、缉私警察。他的妻子同样也是一名移民警察。在疫情来势汹汹的时刻,他们放弃了休假,第一时间响应组织号召,前往首都机场出入境现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首都机场出入境旅客客流量大,航班众多,情况复杂,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战线。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护目镜、口罩成为了工作岗位不可缺少的工具。采访张耀同志时,他说:“我不想让妻子离开我的视线,我想身兼两岗,我想让她休息一下,我们曾在春天相逢,从未想过这个春天,互相一瞥,却成为了我们互道平安最珍贵的方式。”疫情防控,全力以赴,他和他的妻子承诺:会做好防护,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疫不除,我不退! 

2019级MPA学生 中共党员 胡喆同学

自1月22日到达武汉以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MPA学生、新华社前方报道记者胡喆迅即投入工作,采写、播发各类文字、图片、新媒体稿件20余组,开设了《新华社记者武汉vlog日记》专栏,以出镜播报+短视频的全媒体呈现方式连续多天播发多条报道,采写的《虽然看不清楚你的脸,但请让我记住你的名字》等多篇展现医护大爱的新媒体稿件在新媒体端成为爆款,累计浏览量过亿。评论报道《以非常之役迎战非常之疫》采用达209家,独家报道《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实现全网首发,提振了前方一线医务工作者抗击疫情的士气,鼓舞了人心。 

2018级本科生 预备党员 张馨心同学

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正时时刻刻牵动着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这是一场战役,更是一次巨大而严峻的考验。面对疫情,张馨心同学听从国家疫情防控的总体安排,一方面,少出门、不聚会,减少人员流动,并且严格按要求每日上报更新信息;另一方面,戴口罩、勤洗手、每日进行酒精消毒,高度注意疫情的防控;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张馨心同学也积极向亲戚长辈们介绍官方发布的最新的疫情情况,倡导大家相信权威,不信谣、不传谣。 

2016级本科生 中共党员 汤素珍同学

作为疫区的一名同学,汤素珍因为回家的时候经过武汉转车,到家后主动自我隔离,现在已经第10天没出门了,在这期间每天给家人转发相关科普知识和报道,使他们逐渐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并且在她强烈的抗议下,取消了原本的走亲访友计划,拒绝了他人的上门拜访,能不出门就不出门,即使出门也必戴口罩,做好防护工作。她深知,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自己在这场防疫战役中应始终坚持政治站位,不信谣不传谣,为防疫胜利捐献力所能及的爱心,以坚定的必胜信念等待疫情完全结束的那一天! 

2019级硕士研究生 中共党员 孙磊东同学

孙磊东积极响应号召,劝说亲朋好友服从政府安排,减少外出活动,如果遇到不得不外出的情况时必须佩戴口罩。给父母和其他长辈科普活性炭口罩、医用口罩、N95口罩的知识,每天在微信群里分享一些疫情防控的知识,同时劝大家理性思考,不要相信网络谣言。从自身做起,支持疫情防控,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2019级硕士研究生 中共党员 王梦瑶同学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王梦瑶以身作则当表率,做科学防护的“带头人”。带头做好防护工作,服从学校一切防控的要求。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和规律的作息时间,加强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减少出行,出门戴上口罩,摘下口罩科学丢弃。她深知,虽然不能直接参与抗击疫情的战役,但是同样可以做出贡献,那就是保护自己,提醒好家人,给家人科普一些科学防疫的知识,做到不串门,不聚餐,在家勤洗手,搞好家庭卫生,勤开窗,常通风。积极宣传党和政府针对疫情的举措,帮助身边的人缓解焦虑,消除恐慌。虽然“宅”在家里也要给自己“充电”,静下心来,坚持学习,看书写字,度过有意义且充实的假期。 

2018级博士研究生 中共党员 杨正同学

身为一名湖北人,杨正表示很感谢全国人民的鼓励、支持和无私奉献的帮助,也感谢北航人文学院党组织、领导给予学生的点滴关怀,他表示每天都会收到导师、辅导员和同学的关心贴和慰问,深受感动!同时,身为一名接受新时代教育的学生党员,面对此次疫情,秉承“大门不出 二门不迈”,不给国家添麻烦的原则,除了必要的采买,其余时间不会出门;出门也会带好口罩,不去人多的地方,回来之后,马上洗手,由家中各人相互监督,“举报”属实有红包奖励;同时,坚持每天用酒精拖一次地,在朋友圈、微信更新最近的疫情情况。最后,就是不信谣、不传谣,时时关注官方信息。 

2016级博士研究生 中共党员 刘芳同学

作为一名在海外学习的人文学子,刘芳表示到美国后更加体会到对祖国的热爱与眷恋!2020年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争在考验我们中国智慧的同时,更多的是一种全中国意志、耐力和凝聚力的体现,从国内到海外,从大家到小家,从疫源到其他,从城市到农村,从组织到个人……祖国是一个整体,不分你我,没有彼此,需要不遗余力,需要信心满怀,需要自律坚守,需要超越极限。每天打开微信关注最新的进展,面对那些善良的守护,无畏的坚持,果敢的舍弃,刻骨的分离……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泪流满面!海外的她更加关注祖国的安危,心无增减,从未离开,虽然无法切身投入,但感到自己时刻与祖国同在!并坚信伟大祖国的家人们一定能够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迎来曙光!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