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锷书院视频连线慰问湖北地区学生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2-07

北航新闻网2月7日电(通讯员 魏盛兴)2020年2月6日上午,北航学院守锷书院领导、学业总导师携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与书院湖北地区学生进行视频连线,帮助身处疫情重点地区的学生坚定信心,平稳渡过防疫关键时期。

上午十点,守锷书院院长张德远、学业总导师王少萍、执行院长李广玉和专职辅导员王涛与书院四名位于武汉的同学取得了联系。连线中,领导老师们关切地询问了同学们的近况,并对同学们居家生活给予指导和关怀。

张德远鼓励同学们要努力激发并保持求知欲望,把握学习知识的主线,坚守个人理想抱负。要结合当天形势,不断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方法,保证线上学习效果;注意调整好心态,珍惜假期安静的时光,潜心科学研究与科技实践,思考未来,为开学后投入新的学习生活做好充分准备。王少萍肯定了同学们良好的精神状态,相信同学们都能照顾好自己、照顾好家人;并鼓励大家一定要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如果遇到困难一定要及时提出,学校是大家的坚强后盾。李广玉告诉同学们,要科学认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响应、严格落实各项要求,并细致地讲解了学校的相关防控政策;提醒同学们在家里这段时间要注意健康生活,合理膳食,加强锻炼;注重变危为机,不断提升自学能力、网络运用能力,为未来的个人发展做好充分的准备。

连线的学生们也主动讲述了目前在家的情况,对书院的关怀表示感谢,并表示会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学校工作,渡过疫情关键时期。来自武汉的童敏彰表示,“在家时间变多对我们的时间管理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下学期的课程很快就要开始了,我会好好准备,迎接新的挑战。感谢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吴亦言同学表示,“虽然不能出门让生活变得有些单调,但导员、同学们的问候让我觉得很温暖。这段日子也让我对生活、对未来有了更深入的思考,我相信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一定可以取得这场战争的胜利。”

随后,张德远、王少萍、李广玉与专兼职辅导员们分别与其他湖北地区学生进行了视频连线。

来自湖北省荆州市的李承欢表示,“我和家人的身体情况都不错,没有发热、咳嗽等不良反应。爷爷在疫情来临之前生病住进了医院,爸爸每天在医院陪护他,会有些担心爸爸的安全。不过今天爷爷就能出院了,希望日后他能好好的。”来自湖北省荆门市的朱雅琳表示,“特别感谢老师和导员们的关心,自己和家人每天在家,各方面都很好。”同时她表示,自己身为心理委员,愿意尽可能地帮助同学们缓解焦虑情绪,一起健康居家、抗击疫情。

疫情发生以来,守锷书院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严格按要求及时、准确地掌握学生动态,帮助学生健康合理生活。守锷全体师生正为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不懈努力着!

(审核:李广玉)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